庙会活动聚人气,儒风邹城贺年会红红火火

2019-02-14 09:05:00来源: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作者:

  红红火火的春节假期已经结束,热热闹闹的庙会活动还在继续,回顾假期,春节长假七天,济宁市共接待游客约80.24万人次,各景区销售门票共191890张,旅游总收入约584.36万元,严寒的天气阻挡不住游客出游的热情。

  旅游业态活动丰富多彩。春节期间,各旅游景区、酒店均推出特色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孟庙孟府景区推出舞蹈展演礼仪之邦、国学工艺展示、孟子故事情景剧等活动;峄山景区相继举办大年初一的迎新春祈福法会、初五的迎财神法会,游客“走福路、系福带、挂福牌、许心愿”;上九山景区推出宋朝情景剧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带领游客穿越到古代体验千年民俗文化,寻找儿时的年味儿;城前镇康王谷花世界以“游梦幻城堡,赏热带雨林,采摘香草莓,欢乐过大年”为主题举办草莓采摘节;择邻山庄、信达酒店等推出了民俗味十足的贺年宴产品,与市民朋友共享团圆年。

  “庙会旅游”体验丰富成为新亮点。春节期间,各类庙会依托旅游景区火爆开展。首届孟庙花灯庙会盛大开幕,景区内拜孟子、诵名言、行古礼,景区外赏花灯、品美食、看马戏。峄山景区新春祈福庙会,推出了登山祈福、剪纸展览和民俗戏、舞龙舞狮表演、传统游戏全面丰富旅游体验。上九山景区古庙会设有民俗表演区、儿童娱乐区、非遗文化展示区、美食区、本土特产展销区,营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此外,中心店镇尚寨民俗节,张庄镇凤凰山庙会、大束镇昌平山庙会,香城镇五宝庵山庙会,在这个春节也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热闹喜庆。

  安全旅游、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假期期间,组织工作人员先后赴两孟、峄山、上九山、凤凰山、五宝庵山、鸿山、康王谷、蓝陵桃花源、葛庐山、博物馆、邹鲁农业公园等景区检查旅游安全生产及旅游市场秩序。全市旅游安全措施完备到位,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有序,旅游供给和服务保障正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