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邹城:大力发展乡村游

2019-01-31 09:59:00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好客山东作者:

  近年来,山东济宁邹城市围绕“邹东深呼吸”品牌打造,大力发展旅游新兴业态,拓展农业新功能,开创了乡村旅游发展新局面,特色产业优势明显,乡村环境持续改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
  该市以春夏秋冬为切入点,整合景区、农事、餐饮等各类资源,构建乡村旅游四季格局,打造“春赏花”“夏采摘”“秋收获”“冬体验”四季产品;以花为媒,开展了踏青、赏花、骑行、摄影、读诗、民俗等活动;乡村旅游与文化节庆活动结合,举办了城前镇蓝陵桃花节、中心店镇杏花节、张庄樱桃节、看庄镇土豆节、郭里核桃节、香城红枣节等节事活动。“一季花”迈向“四季景”,四季皆旺季,全面激发乡村旅游发展内生动力,唱响四季旅游主题。
  以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全面加快生态旅游景区建设。严格按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提升景观质量,完善游步道、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动三孟·邹鲁古城争创5A级景区,成功推动上九山景区纳入创建4A级景区名单,成功创建康王谷花世界1家3A级旅游景区,泉山沟村、五康轩郭里庄园2家2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邹城市A级旅游景区达到30家,其中,4A级旅游景区3家,3A级旅游景区15家,2A级旅游景区12家。
  与此同时,积极推动乡村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等创建,成功创建泉山沟、上磨石岭为济宁市首批AAA级景区村庄;辛寺、栗子园、灰城子等6村为AA级景区村庄;五康轩郭里庄园获评“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石墙镇东深井村、香城镇石鼓墩村上榜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上九山古村落景区入选2018旅游产业影响力的美丽乡村。在推进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中,引导现有农副产品旅游品牌化、商品化包装,重点培育了张庄辛寺村、石墙润芝鑫、田黄沃犁诗等交通条件便利、配套设施完备、产品种类丰富的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打造形成了辛寺印象,光头李记、沃犁诗、上九系列等邹城旅游商品品牌,进一步丰富邹城旅游商品体系。
  完善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等住宿、餐饮、交通等配套设施,打造香城泉山沟、城前高老庄等一批乡村民宿和十家“旅游餐饮推荐单位”,高标准修建了凤凰山至十八盘的22公里旅游道路,开通了旅游专线,实施旅游厕所新建改建工程,完善旅游交通指引牌、旅游导览图、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举办了乡村旅游培训班和青年厨艺交流赛、导游大赛等赛事活动,对从事乡村旅游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服务人员进行旅游服务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邹城市旅游服务质量,给予游客最佳的旅游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