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好客山东”博山文旅贺年会启动

2019-01-30 09:20:00来源:淄博晚报作者:

  近日,“2019‘好客山东’博山文化旅游贺年会·博山镇农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博山第六届草莓采摘季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博山镇上瓦泉鑫洼休闲农业园举行。
  此次活动包括博山镇农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2019中国博山第六届草莓采摘季启动仪式、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博山实验幼儿园研学基地揭牌仪式暨“状元莓”研学游活动、上瓦泉“状元莓”品牌发布暨“状元莓”公益基金捐助品学兼优励志好少年活动、“博山励志好少年”上瓦泉“状元莓”研学实践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博山区乡村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博山镇上瓦泉“状元莓”品牌,大力推动研学旅游新业态,促进农文旅互动发展、生产生活生态统筹进步、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挥乡村旅游在助推脱贫奔康和扶贫开发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农村发展、农业提升、农民增收,打造博山冬闲游的热点目的地。
  博山镇上瓦泉村地处博山区南部深山区、淄河上游水源保护地,四面环山,附近无污染源。近年来,上瓦泉村采取特色农业、生态休闲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的产业模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中国博山草莓采摘节,目前上瓦泉鑫洼休闲农业园共有草莓大棚108座,可同时接待5000余人自由采摘。在种植上坚持不使用化肥、农药,按照富硒标准为游客提供健康优质的富硒草莓。
  据悉,2019年博山文化旅游贺年会期间,还策划推出了景区优惠大酬宾、春节七天乐文艺演出、新年音乐会、禹王山居年货大集、五阳湖冰瀑、琉璃研学游、民宿过大年、元宵节灯会、扮玩巡演等十余项精彩活动,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和游客对传统“年味”的新期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