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全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2019-01-28 11:07:00来源:胶东在线作者:

  今年以来,烟台市把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和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统筹城乡发展、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工程,统筹整合、集中财力全力保障。

  市级安排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资金2820万元,其中,投入资金2100万元,重点向困难县市区倾斜,对34个村庄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到2020年,力争烟台市75%以上村庄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投入资金720万元,奖励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先进镇街38个,通过典型引领,推动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争取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奖补资金5706万元,围绕改善村容村貌,全力打造村庄规划科学合理,基础设施配置齐全,公共服务功能完善,村容村貌整洁有序,农民幸福安康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64个。目前省市资金8526万元均在规定时间内拨付到位。

  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研究制定了《烟台市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财政奖补专项资金管理细则》,进一步厘清职责,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今年省厅组织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中,烟台得95.2分,在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绩效评价中得分第二的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