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市创新发展模式振兴乡村旅游

2019-01-22 09:42:00来源: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西宁1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蒋海鹏)青海省西宁市2018年启动湟中鲁沙尔、拉脊山等6条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推进边麻沟、上山庄村等示范点15处,吸纳就业人数2700余人,培育3处市级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组织旅游企业同15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形成结对关系,开展“送客下乡”活动,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806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0.6亿元。

  夏天的西宁处处姹紫嫣红,花海经济发展火热,一片片花海相继盛开在高原大地,迅速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夏季游花海也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据统计,西宁市现有50亩以上的花海13家,各景区通过景观设计、增加情境、提高游客参与度、延长产业链等方式提升花海项目的景观、游乐价值。积极发展“花海+”模式,充分发掘当地的风土人情、特色美食,打造完整的旅游产业链,有效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

  同时,进入旅游旺季,乡村旅游从单一业态向复合业态转变,各乡村旅游接待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节会活动,促进了乡村旅游和文化的融合发展,形成了此起彼伏的市场热点效应,全面激活了乡村旅游旺季市场,成为全市旅游的新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