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平邑县打造掌上“智慧之旅”

2019-01-21 16:03:00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好客山东作者:

  2018年以来,平邑县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省精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关于推动精品旅游智慧化,开发智能化旅游服务系统的工作要求,依托平邑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实际,在平邑智慧旅游平台的基础上,研发了平邑县全域旅游VR全景体验系统。该体验系统主要包括平邑县全域旅游和天宇自然博物馆、九间棚等7个旅游景区VR全景体验项目,游客只需拿起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轻松进入各个虚拟景区,720°全方位观赏景区主要旅游景点,并逐步实现“一机在手,畅游平邑”的网络营销目的。自正式上线以来,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受到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充分肯定,体验人数超过120多万人次,现已成为平邑旅游的一张新名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网络营销效果,是推动智慧旅游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
  近几年来,平邑县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和掌上媒体发布旅游宣传信息,多渠道拓展平邑旅游受众面,继续做好县政府网站平邑旅游频道、平邑APP平邑旅游频道的建设和维护,制作了涵盖全县8个旅游景区的平邑全域旅游VR展示系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头条号、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抖音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度平邑县累计发表各类宣传信息和文章880多篇次,大大提升了平邑旅游的知名度和名誉度。同时,实施“旅游+互联网”战略,指导组织旅游企业加快推进旅游电子商务建设,先后与同程、携程、途牛、去哪儿、艺龙、旅游互联网等旅游OTA网站合作,各旅游企业在线预订、网上支付均大幅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