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休闲渔业成乡村旅游新宠

2019-01-16 10:29:00来源:农民日报作者:

  约上三五好友,到飞雁滩垂钓、吃河鲜海鲜,参观渔民村史馆、感受传统渔文化,体验出海捕捞、与大海零距离接触……近年来,山东省利津县滨海旅游日益火热,众多休闲渔业场所成为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该县的刁口乡地处滨海,拥有多条黄河故道和59公里海岸线,潮间带38万亩,滩涂宽阔,鱼、虾、蟹、贝类资源丰富,素有“百鱼之乡”、“黄金海岸”和“东方对虾故乡”之美称。近年来,该乡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渔业,积极引导渔业养殖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养殖、垂钓、餐饮、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经营模式。他们还投资了4.5亿元,建设了64.3公里的园区道路及连通疏港高速的疏港公路,打通了通往刁口港、飞雁滩等景点区的道路,设置标示牌,形成了方便快捷的交通网络。同时,修建观海栈道、望海厅、垂钓平台等设施。建设海洋文化馆、乡村两级历史文化馆,展示河海文化,纪念渔民先辈,演绎了渔业发展的历史兴衰,传承和发扬渔家文化的精神内涵。
  目前,该县的休闲渔业已成为当地的新时尚和新产业,带动了船艇租赁、导钓服务、渔具饵料、海鲜餐饮、旅业服务和购物消费等产业的发展,拓宽了群众的致富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