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江北最大"花灯会制作现场 三百人同时上手

2019-01-09 09: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9年春节期间,山东各地上演的花灯会较多,比质量、比规模、比名气,成了花灯会这项产品能否在激烈地客源竞争中胜出的关键。
  今年,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斥资35亿元重金打造的中国孙子文化园景区,首次举办兵圣广饶春节花灯庙会,喊出“江北规模最大”的口号,统筹资金达2000万元用于花灯会,而且与四川自贡实力厂家签订5年合作协议,持续打造品牌精品花灯盛会,为山东鲁北、鲁中地区居民冬季旅游过大年,增添了一大乐子。也一举成为好客山东贺年会的活动“新贵”。
  进入农历腊月,这场“江北最大”花灯盛会的扎制工作在园区内多个位置同时打响,约三百名工人同时上手,场面蔚为壮观。据了解,为赶工期,现场工人们开启通宵节奏,在零下约10度的北方低温下,每天工作18、19个小时。他们的丰富制作经验,吃苦耐劳精神,也令目睹现场情况的文化园工作人员叹为观止。
  随着工期临近,花灯效果一天比一天显现,预计再过一周左右,基本效果将呈现出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