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遍山东 > 娱乐购物

再遇“韩流” 韩国最新最潮旅行玩法(图)

2009-11-26 14:29:00    作者:   来源:信息时报  

关键词: 韩流 芳香草 韩国泡菜 首尔 人参 面容 德寿宫 爱宝乐园 昌德宫 爱舞动
[提要] 饮食:韩定食、烤牛肉和牛排、五花肉烧烤、冷面、拌饭和参鸡汤都是不错的美食,韩国泡菜也无处不在,吃不惯辣味要有心理准备。天气和住宿:韩国四季分明,秋天最合适旅行,和中国相比,现在气温稍低,两件衣服足够。

  韩国旅行,你是否已经太熟悉了,就像已经认识多年的恋人一样,没什么特殊感觉?呵呵,那你就错了。记者日前借着参加韩国锦山人参节的机会,到韩国进行了6天的旅行,特别搜罗了韩国京畿道、忠清南道、忠情北道、首尔最新最潮的旅行玩法,记者发现,原来旧相识也会有你没有发现的一面,如同一个新情人般充满诱惑。

首尔塔附近的同心锁。

  首尔:爱舞动舞出生命精彩

  旧日印象:

  到首尔旅行,登山最高的首尔塔俯瞰城市、游览德寿宫、昌德宫,到北村韩国村感受古老文化的魅力,逛三清洞或者、仁寺洞,都是经典,但也很常规的线路。

  新鲜“面容”:

  在首尔,除了观光和购物,各种公演很值得观赏,早前的《乱打》风靡一时,而我们在首尔,也分别看到了时下最热门的两场公演,首度将美术搬上舞台的《绘画秀》和以“舞蹈”为表现题材的无人声舞剧《爱舞动》,两者各有特色,充满了活力和动感的《爱舞动》更受欢迎。

  《爱舞动》讲述了一女两男从出生到7岁、15岁、19岁等成长期的小插曲和相互间的关系,全部情感都用舞蹈来表现,街舞、爵士、摇头舞、霹雳舞和现代舞轮番上演,演员扎实的舞蹈功底、动人的表情,加上劲爆的音乐,整个演出现场充满了动感和激情,精彩纷呈,眼花缭乱,让人不由得的跟随节拍感受舞蹈的快乐,而演员和现场观众不时地互动,台上台下充满欢乐的气氛。

  特别推荐

  《爱舞动》2008年成为在最短时间演出场次达到700场的原创公演,在仁寺洞还有自己专门的剧场,成为备受关注的韩国代表性文化商品,很值得一看。据说明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爱舞动》还将来到中国,值得期待!

  忠清南道:人参当街卖价钱很公道

  旧日印象:

  韩国的高丽参因其不俗的功效举世闻名,是很好的手信,一般游客会在购物中心直接购买包装好的人参礼品,但很少有人有机会,到人参最主要的产地参加人参节或者亲自挖人参。

  新鲜“面容”:

  忠清南道有1500多年高丽参种植历史,以锦山、扶余、瑞山等地的人参质量上乘,皂角苷含量高,而全韩国人参流通量的80%是在锦山交易的。这里每年都举行隆重的人参节,今年已是第29届,在水参中心可以看到大批大批新鲜上市的人参,导游告诉我们,外形漂亮、比例均衡,须多的,一般都比较好。

  这里的人参交易价格便宜,但因为游客不能携带新鲜的人参出关,所以国外的游客,只能购买人参糖、人参蜜饯等加工过多的人参制品,庆典现场有专门的人参交易馆,和其他地方相比,这里的人参价钱相当公道,可以细细挑选。庆典现场,游客还可以参观人参博物馆,到地里挖掘新鲜人参,而新鲜出炉的炸人参,放入口中,香脆甘甜,餐馆制作的参鸡汤味道更是正宗。此外,还有不少街头表演,穿着传统服装的美女,会主动邀请你跟她合影,诙谐幽默。

  特别推荐

  记者特别了一次红参足浴,这是现场的免费体验。药水是用红参熬制的,可以消除疲劳,缓解压力,20分钟的足浴后,一天走路的辛劳顿消。位于忠清北道的韩国首家“芳香草主题乐园”相洙香草乐园,有500多种芳香草植物,各色香草芳香扑鼻,漫步其中,不仅可以做一回香香公主,还可以品尝到一顿"色香味俱全"的花饭。

京畿道爱宝乐园:惊险过山车动物爱“显摆”

  旧日印象:

  爱宝乐园是韩国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有现代化的娱乐设施,可以体验双岩石自旋,龙卷风、哥伦布大探险等惊险刺激的游戏;在水上乐园加勒比水上世界冲浪玩橡皮艇漂流,还可以坐车和老虎、狮子亲密接触。

  新鲜“面容”:

  爱宝乐园最新建成的过山车,是世界上坡度最陡的77度过山车,还是用木头做成的!在韩国,它有最高(高65米)、最快(每小时104公里)最长(长1641米)的记录,这几个数字,加上一浪高过一浪的尖叫声,很多团友都“望而却步”。本着“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我勇敢地坐了上去。

  车子开出2秒,略微停顿了一下,身边的人已开始大叫,我却没什么感觉,但随后的时间,真是回想起来都要冒冷汗:最高处车子迅疾俯冲,77度,感觉完全被抛在空中,随时都可能飞出去或掉下来;随后的3分钟,没有一刻停顿,不断的飞驰穿梭,急速起伏,我完全不敢张开眼睛,只能拼命的大叫,盼着早点结束。平安回到地面,我长舒了一口气,感觉终于活过来了!

  特别推荐

  我们正好赶上了万圣节游行,露天舞台上,演员们载歌载舞,各种鬼怪和巨大的南瓜马车在行进。室内小剧场的动物表演更好玩,一只小狗从舞台右侧跑出,翻开“open”木板,演出开始了:小老鼠排着队从眼前经过,猴子沿着舞台上方绳索攀爬,一不小心,还有大鸟从你头顶上飞到舞台中央。除了常见的鹦鹉、鸽子、猴子等动物,猪、鸡、鸭、鹅,小猫小狗也都有精彩表演,热闹有趣。

  韩国攻略:

  交通:广州有直飞首尔的航班,3小时到仁川机场,一个多小时车程到首尔市区。首尔市区上下班高峰期堵车严重,出行最好能避开人流高峰期。

  饮食:韩定食、烤牛肉和牛排、五花肉烧烤、冷面、拌饭和参鸡汤都是不错的美食,韩国泡菜也无处不在,吃不惯辣味要有心理准备。饭前没有热茶,供应的水也是冷的,肠胃不好的人,最好随身携带保温瓶装上温水备用。

  天气和住宿:韩国四季分明,秋天最合适旅行,和中国相比,现在气温稍低,两件衣服足够。韩国酒店住宿不提供牙膏牙刷,要自带。一般上网需要付费,转换插头一般可以在前台交上押金后拿到。

刘国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