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遍山东 > 娱乐购物

四派购物狂环球指南(2)

2006-01-05 14:42:08    作者:秦俭 王非   来源:SRC-338  

关键词:
[提要]

  居家派

  目标:家居饰品

  目的地:曼谷

  指路人:魏京那,《精品》编辑

  以修饰为乐趣,以折腾为原则,逛起家居饰品店比逛服装店更加能吃苦耐劳;或者家里正待装修,务求物美价廉,效果出众。

  曼谷 BANGKOK

  给家化个妆

  除去购买传统的泰丝、珠宝,内衣是好多女士到曼谷扫货的首选,价廉物美种类多,价格一般是国内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此外还有许多国内没有的牌子。其实最具性价比的还有家居用品,同样的产品,到了北京,价格就要翻上几番,款式和做工更是北京没法比的。要买家居,知名的购物广场有暹罗(SIAM)中心、世贸中心、中央大厦,家具家饰做工都很精致,还有很多欧式风格,但家具店一般都不负责托运,而且不能砍价。碰上打折,买些饰品还算实在。现在游客多去的是能砍价的MBK,泰国民间艺术品是一大卖点,被戏称为“曼谷万通”,沙发靠包套、木质花瓶、牛皮画、皮雕,都会让你有大开买戒的冲动。如果时间充裕,乍都乍周末市场是熟客的首选,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考虑到家具高昂的托运费和千里迢迢的路途,强烈建议把选购范围放在家饰上,便于携带。

  个人推荐:

  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乐于淘宝和有着草根精神的人肯定喜欢这里。位于曼谷城北的乍都乍周末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市场,只在周六周日开业,全泰国所制造和种植的产品都能在这里找到,如果你想购买特色家居,这里绝对是天堂。木质的大花瓶、被子垛一样的靠垫、仿造吴哥窟上的雕像,碰上你肯定会爱不释手。就价格来说,值得推荐的是泰丝和锡器,价钱一般能比外面便宜一半。古董家具或者是仿古董家具现在也很抢手,据说许多来自香港的古董店或者家具店就定期直接从这里进货。

  最新公告

  现在Central Plaza经常打折,如果想买内衣可以去那里看看。

  乍都乍周末市场的一些趣味小店不得不逛,有家服饰店,只经营仿发光婴儿的T-shirt,款式极多,绝对新潮,可以挂在家里当装饰品。

  特别提示:

  恰图恰周末市场位于曼谷的Kampangpetch Road,只需要乘坐BTS轻快铁在MoChit N8 站下车,再花大约300铢从四面佛寺乘出租车约40分钟就能抵达目的地。到市场最好买分购物地图,25泰铢一份。砍价通常可以砍掉要价的一半以上。

  货比三家不吃亏,购买高价值物品时,宜多比较,因为大部分物品在购买后不可以退货,购买时别忘了索取完整的收据。

  采购地域

  曼谷常规购物区是拉玛一路、诗林那卡邻路附近,拉玛一路附近,有数家大型购物中心,货品非常齐全,转移购物战场不需打车,步行即可。如想体验当地的民风民俗,像大皇宫及玉佛寺附近,唐人街地区的三聘街都还有不少集市,可以去看看。

  如何去曼谷:如果想在曼谷尽情购物,最适合的还是航空公司、旅游网站和旅行社都有出售的“自由行”,市面上的自由行产品根据酒店、航班以及时间的不同,目前平均价格在3000元到5000元不等,不过春节期间将有较大涨幅。

侯海花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