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遍山东 > 娱乐购物

节日消费:做个精明消费者

2004-09-30 00:00:00    作者:晓韩   来源:SRC-71  

关键词:
[提要]
    伴随着国庆的来临,是各大商家一波接一波的打折活动,这可乐坏了不少喜欢采购的主妇。可是,当你累得半死带着几大袋打折物品回家后,会不会发现自己在将“便宜”带回家的同时,也把一些“鸡肋”带了回来呢?

    折扣与优惠券哪个更实惠?

  现在商家除了动不动就将折扣进行到底之外,更是推出了诱人的“买几百送几百”之类的高招。表面上看起来,商家似乎是将一切实惠让给了顾客,但是消费者一定要记住一点,不管怎么样,商家做任何事的目的都是直奔你的钱包去的,所以,为了保护好自己的钱包,在这些优惠活动面前就一定要仔细考虑。
  举个例子,假如是买两百送一百的活动,那么也就是你花两百可以买到三百元的东西,也就是所谓的六点七折,表面上看来是很划得来。可是果真如此吗?真正参加过这些活动的人就知道,你不可能刚好买够两百元的东西来换一百元的优惠券。通常都是超出,也就是说你可能在算出这个优惠折扣的时候,是把零头完全忽略不计了。所以,千万不要冲着优惠券去购物,心态一定要放正。另外在购物前,为自己列一张清单,提醒自己哪些是需要的,而哪些是坚决不能买的。有购物冲动的时候,拿出来看看。这样的话,你买回来的东西成为“鸡肋”的可能性就将大大下降。

  断码商品可以将就吗?
  
  “鸡肋”第二类就是买回来的东西是根本不合适的断码商品。这些商品通常都是因为商家不再生产同一款型而进行的最后清仓活动,一般来说,这种断码商品打折的实惠也是实实在在的。可是,为了省些钱,你是不是就有勇气把自己往根本不合适的衣服和鞋子里塞呢?一般来说,断码商品会是以下三种情况,也就是特大或特小的码款,颜色不好的款,以及柜台上的样品款。而且营业员小姐都会在你的购物单上写上“特价商品,恕不退换”。千万别对着镜子骗自己:“这件衣服我再瘦点就可以穿了”或是“这双鞋子里可以穿两双厚袜子”,要记住,是你穿衣服,不是衣服穿你。
  对待这类打折,解决方法很简单,是你的尺码不妨多看看,不是你的尺码,不管多便宜,牌子多好,坚决不要买。另外,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产品质量,对一些营业员保证能清洗掉的渍迹最好问清楚是什么。

  品牌打折可以买吗?
  
  品牌打折是最让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兴奋的,可是真正的品牌就是逢年过节也不会打折的。名牌产品往往能够清楚地定位自己的消费受众,保住老顾客。像这些老顾客通常都有优惠卡,并且能享受到新品。而这种所谓的优惠,通常也是过了几季的款式,即使这样价格也不菲。
  量力而行是最好的方法,而且很多大众品牌也经常有一些不错的创意和让人意外的惊喜。只要你善于发现,乐于在搭配上下功夫,一样能穿得时尚。 
 
hhh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