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遍山东 > 各地新闻

湖北荆门:推进市民QQ议政

2009-03-30 14:51:0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关键词:
[提要] 发动网友出“点子”,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人民网荆门3月27日电 积聚民智民力,推动地方发展。湖北省荆门市为深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26日起,通过互联网QQ聊天系统,推出市民QQ议政活动,为加快荆门崛起出谋划策。

  目前,荆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如火如荼。为充分发扬民主,问计于民,采集广大市民的智慧,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群众关心、群众支持、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26日起,荆门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荆门晚报联合推出市民QQ议政活动,通过互联网QQ聊天系统,发动万名网友,为加快荆门崛起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荆门“市民QQ议政群”首批号码:83478970、83499523。

  据悉,“市民QQ议政群”开通首日,已有千余人积极参与,主要讨论当前荆门面临的一些发展机遇、科学发展的障碍和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市民QQ议政群”提供的一些好点子、好建议、好想法,将由荆门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起来,为荆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据了解,湖北荆门的此次市民QQ议政活动,是该市根据中央、湖北省委和荆门市委要求,结合荆门实际,在深入调研、广泛论证、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确定了“集中民智”的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载体、内容和措施。

  该“集中民智”以“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荆门崛起”为活动主题,以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强市进程、现代农业强市进程、文化旅游强市进程和生态宜居城市进程为实践载体,切实把握“两个重点”,即突出实践特色,坚持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着力解决好阻碍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与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具体问题。

  该活动的主要项目有:开展“一听两找”(即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寻找加快发展的办法)、“万人问卷大调查”、“百名代表委员问政”、“科学发展看荆门有奖征文”、“我为荆门科学发展进一言网民论坛”等活动,通过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的过程变成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过程,变成完善政策措施、推动荆门崛起的过程。同时开展“六项特色实践活动”,即深入推动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深入推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深入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深入推动开发区和特色园建设;深入推动全民创业、带动就业;深入推动统筹城乡基层党建,促进荆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田豆豆 荣先明 张道华)
陈修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