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新业态

阐述“书香传承”文化魅力 王天仁先生向烟台图书馆捐赠图书

2020

/ 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20日,原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正厅级巡视员王天仁向烟台图书馆捐赠图书,烟台图书馆书记、馆长宋书兰为其颁发了收藏证书,并将其作品作为烟台图书馆文献资源永久珍藏利用。

  王天仁笔名三城客,1952出生,山东烟台人,中共党员,家庭文化探索者。曾任烟台市牟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办公室主任,牟平县委副书记,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研究室主任,烟台市工商局长、党组书记,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巡视员。现任山东省社科联三至六届委员,山东省企业信用与社会责任协会创会会长,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主要创始人、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现代家庭文化教育项目专家,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讲堂导师,全国2020首届家庭教育指导师大会主要演讲专家。先后荣获“中国科学消费”第一人、2013年度山东财经功勋人物、2014年度责任领袖等荣誉称号。

  王天仁一家诗书传家,注重家风家教,勤于著述,阐述了“书香之家”的文化魅力。王天仁捐赠的图书中,既有他本人多年积累、思考并亲自创作的作品,如《家国人生》《齐家赋》《优化细胞工程——牟平区家庭建设探索》等;还有其弟弟,现光大集团总裁王天义的著作《中国股份合作制经济》《书法集》;《青春履痕》是王天仁女儿王颖茹的著作。另外,捐赠作品中还有其本人收藏的有关传统文化、红色文献、家国情怀、企业建设等方面的他人著作,共计30种50册。

  其中《家国人生》是王天仁呕心沥血20余年而推出的一套综合性文集,被列为“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重点图书项目”,全书共收入各类文章257篇,约70万字,涉及家、国、人生的许多方面, 是作者在县、市、省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工作期间和退休以后所写,并附有少量精彩附录,内容十分丰富,文章视角独特而新颖。《齐家赋》是一本研究现代治家方略和齐家之道的书,共10万字。该书在回顾历史、总结现实的基础上,对现代家庭建设治理的框架体系进行了重新构建。《优化“细胞”工程——烟台市牟平县家庭建设探索》荣获山东省1994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工程”入选作品奖。

  捐赠仪式上,双方就烟台市全民阅读工作及地方文献建设、征集、利用与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王天仁先生对烟台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特别是建立少儿、家庭文化、红色文献、烟台作家作品等主题分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拓展了烟台图书馆在地方文献整理和研究方面的思路和方向,对促进地方文献事业的发展,讲好烟台故事,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