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新业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家国情怀!

2020

/ 09/2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3日下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山东歌舞剧院音乐厅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家国情怀”机关处室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暨青年公务员“感悟忠诚”分享会。

  据记者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锤炼青年公务员理想信念,山东歌舞剧院发挥艺术院团专长创建文明单位的成果之一。由文旅厅机关党委、革命文物处支部指导,山东歌舞剧院党总支策划,厅机关青年公务员和山东歌舞剧院演职员共同参与。

  活动创新性采用情景朗诵剧的形式,通过现场诵读江姐、赵一曼、左权等革命英烈以及山东先烈郭永怀的一封封红色家书,青年公务员分享感悟体会,艺术再现了革命先辈对党、对家的高尚情怀,对革命事业的无私追求,生动表达了青年党员忠诚党的事业,传承先烈爱国心、报国志的真挚情感。

  活动现场,通过青年公务员和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诵读,一封封红色家书,将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思绪拉回到了烽火连天的岁月。大家一起深刻感悟那个时代的动乱不安和先烈们的不屈精神,很多人不由得落下了泪水。一封封血染的红色家书,是革命先烈的热血与羁绊,为大家描绘着一部部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国家动荡,内忧外乱,亲友离散,红色家书所承载的不仅是字里行间的温情嘱托,更见证着先烈们的无私与奉献!

  本次活动,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落实国家关于“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新的形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有益尝试。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诵读红色家书,让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触动,精神更加振奋。大家立志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红色家书中获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誓言,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砥砺奋进。

  活动现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部分厅机关党委委员和直属单位党务干部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