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游”叫好又叫座

2019-08-13 09:18:00来源:中国旅游报作者:

  □徐敏峰

  常州环球动漫嬉戏谷作为以动漫游戏为主题的乐园,一直以其独特的主题特色和优异的游乐体验令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每逢节假日及7、8月暑期,环球动漫嬉戏谷均推出主题鲜明的夜公园产品和旅游体验项目,除白天的设备全部开放外,丰富的夜游内容也让游客流连忘返。由于每个夜游节点均以不同的主题内容呈现,所以环球动漫嬉戏谷夜公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不仅吸引了景区周边游客多次重游,还吸引了大批过夜游客,有效带动了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内酒店、餐饮、娱乐及其他景区的消费。

  “夜公园在主题内容的打造上空间更大,除了设备全开放,绚丽的灯光、精彩的主题演艺、暑期凉爽的气温等,都是游客选择夜游嬉戏谷的理由。”嬉戏族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俊伟表示,环球动漫嬉戏谷自夜游项目推出以来,通过注入独特的动漫文化元素,加深了乐园所在城市“旅游名片”的印象,“月光游”体系既可为环球动漫嬉戏谷乐园带来增量的客流,又可提升入园后的二次消费。

  据悉,环球动漫嬉戏谷每逢节假日及暑期夜公园开放时,白天游客不清场,夜游游客下午四点开始入园,票价比白天便宜很多。除白天游乐体验项目全部开放外,更会增加丰富的适合夜晚体验的主题内容。环球动漫嬉戏谷以全息投影、声、光、电互动的夜游美景为核心卖点,让游客步行穿梭虚拟与现实之间,通过不同区域动漫IP的利用,打造出沉浸式的夜游体验。“以夜公园精灵湖舞台秀为例,我们将演员、音乐、舞蹈、特技、行为艺术等表演形式和喷泉、水幕、激光、灯光、焰火、投影、舞台器械等科技手段融合在一起,使现场观众感受到来自演出内容及演出形式的全方位震撼视听体验。”丁俊伟介绍。

  丁俊伟说,常州嬉戏谷在夜公园内容打造上主题鲜明,细分人群,在一整年的跨度里,让每一类人群都有兴趣关注并选择嬉戏谷夜游。比如每年周年庆的演唱会类音乐节及暑假期间的水上电子音乐节等,就是针对年轻群体专属打造的夜游狂欢盛宴;而春节期间的迎新动漫灯会、暑假期间的舞台剧又更适合大手牵小手的亲子家庭共同体验;还有丰富的演艺演出内容,在泛人群中引起广泛的好评,叫好又叫座。所以,夜游运营,不单单是白天运营时间的延长,更重要的是为游客打造的附加内容,不仅让游客玩到固有的项目,更会享受到不可或缺的、独特的夜晚体验。

  “目前,绝大多数的景区、乐园或缺少夜间旅游项目,或依靠零散单一的灯光秀、舞台秀等开发夜游,缺乏完整的夜游体系,很难形成强吸引力,带动区域内旅游发展。”丁俊伟坦言,所以如何系统规划、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提高重游率、促进整体消费增长,成了考验乐园活力的标准。而夜游项目运营的成功不仅能大幅提高景区、乐园的整体收入,还能带动周边餐饮、住宿、娱乐消费等经济发展。

  为形成完整的夜游体系,环球动漫嬉戏谷通过“灯光+”模式,打造乐园夜游的盛宴。其一以“灯光+布景”创造情绪体验氛围,筛选符合自身调性的元素营造全园氛围,并且巧妙运用灯光布景,形成白天、黑夜不一样的情绪,带给游客加倍诱惑;其二以“灯光+水秀”打造日夜联动的视觉盛宴,形成“白天一景,晚上一秀”的视觉感官盛宴;其三以“灯光+烟火”常规演艺化,利用烟花作为常规项目,全方位地展现夜游主题演艺大秀。

  “多点开花的全套夜游项目,为景区、乐园留客‘助攻’。别具一格的大型光影秀、紫藤长廊、黑暗空间、呼吸森林等网红夜游项目,成为‘网红打卡胜地’。”丁俊伟提到,除此之外,主题酒店、民宿、动漫IP化餐厅都是夜游体系的组成部分,一步一景,处处皆可打造为“网红拍照打卡点”。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