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乡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9-08-12 15:21: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刘英

  本报济南讯 7月28日,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四川成都战旗村召开。会上发布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其中,我省中郝峪村、东楮岛村、竹泉村等10个村榜上有名。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乡村旅游重点村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抓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推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同时,乡村民宿是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的重要领域,要始终把握乡村民宿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文化引领、乡村特色;坚持绿色发展、保护优先;坚持农民主体、大众消费;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规范,聚焦环境、聚焦标准、聚焦市场,确保乡村民宿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被列入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村落,将获得专项金融、旅游规划、创意设计等“国家级资源”的支持。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