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全景升级《牛郎织女》打造旅游新动能 济南方特四周年再出发

2019-04-26 16:2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张淑芬

  4月29日,是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扎根济南四周年的日子。作为国内首家开业的东方神画,它第一个将非遗元素植入主题乐园,真人演绎+VR剧场,称霸亚洲的860平巨幕等亦是开国内先河……四年来,它更是以不断创新的姿态持续领跑泉城旅游。五一假期期间,济南方特还将重磅推出5D全景《牛郎织女》演出,借势旅游新动能,聚合区域发展,四周年全新出发!

  超级IP路:

  来济四年,让泉城旅游由“快快看”到“慢慢游”

  不知不觉,济南方特驻守济南已经四年。四年来,泉城市民见证着它的发展和飞越,而它也用不断创新和品牌聚合力让泉城旅游出现新变局。

  “以前到济南玩,就是三大名胜。”来自滨州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在以前,济南是一个不会特意来玩的城市,出差路过看两眼就走。可是现在再带着孩子来济南,他却走不了了。“儿子非得在方特玩一天再走,趁着这功夫,我也好好的转了转济南。”像王先生这样的游客并不在少数,曾经半天就能转完的济南,如今因为全新旅游格局的出现,要停下慢慢品了。

  让游客留下来,方特作为其中一环功不可没。来济四年,为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济南方特不断加大投入对项目进行升级改造,持续不断地输出优质内容,创立更好的主题节庆活动。每年一小改,对技术、软件、装饰进行升级。两年一大改,增加主题项目或者主题区域。2015年开业以来,济南方特在2016年增加了火焰山项目,2018年投入大量资金对孟姜女项目的舞台、技术及中心广场演艺进行大改造,又增加了熊出没的亲子互动区域。济南方特的王牌项目朝钟暮鼓更是连续3年不重样。

  日场+夜场畅玩方特、方特深度二日游、情人节特惠等精品项目更是让游客对其“爱”不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这两年来也在不断地组合各种旅游产品,在组合拳之下,方特也积极与旅游饭店等进行产业合作,逐渐带动起一条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成为泉城旅游业超级IP。

  旅游新动能:

  《牛郎织女》全新升级,5D全景技术震撼来袭

  济南方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牛郎织女》是唯一一个把传统四大爱情故事搬上主题乐园的项目,也是济南方特的明星项目,“通过高科技手段,再现牛郎织女史诗般的爱情神话,一直颇受游客欢迎和喜爱。”值此济南方特四周年之际,也为了带给游客更多全新体验,景区对该项目进行了重磅升级。

  全新升级的《牛郎织女》采用最新5D全景技术,屏幕投影更加清晰真实,带给游客超清画面体验。同时,还新增喷雾、喷水、喷香等特技,并外装绚丽灯光,增加闪电特技,让游客们从嗅觉、视觉、体感等多方面真实感受牛郎织女的爱情神话,用全方位接触体验增加内心情感互动。

  作为第一个将非遗元素植入主题乐园,非遗文化可以说是济南方特的主打元素,它将民间传统艺术文化融入国际一流的高科技手段,让老、旧文化拥有全新演绎,全新认知,广受游客好评。“接下来,济南方特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升级园区项目内容,力争满足游客更高的体验度。”济南方特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丰富假日游客的游园活动,并助力四周年庆典,5月1日至4日,济南方特不仅将园区内三十余大主题项目全部开放,还将连开四天夜场,并推出五一魔幻泡泡节,让您12小时日夜狂欢嗨不停!

  借势大发展:

  四周年再出发,打造一流旅游聚合区

  如果说,四年前济南方特的出现,为槐荫区旅游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那么四年后的今天,作为泉城旅游的超级IP,它将背负更加沉重的使命,打造一流旅游聚合区,协调带动济南旅游新发展。

  近年来,文化+旅游越来越成为老百姓新需求,主打非遗主题的方特东方神画可谓如鱼得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入驻济南四年,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创下多个第一,旅游客流量亦是呈现逐年翻升的态势。“2018年济南方特全年游客入园量达到200多万,比2017年多了近一倍。”济南方特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春节,这一数字再次飞升,游客入园量比2018年春节增加40%。而且统计发现,游客的重复游玩率达到了30%,充分体现出方特的“回头客”效应。

  地铁一号线的开通,更是让济南方特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清明小长假期间,我们迎来7万多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51%。”济南方特东方神画营销部副部长张晓珍告诉记者,地铁1号线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这7万多游客中,有2万多是来自长清的大学生,比去年同期增长27%。为借势发展,景区第一时间开通地铁站点到方特的免费接驳车服务,为乘坐地铁来游玩的游客提供最便利的条件。

  当前,槐荫区正依托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济西湿地等辖区医疗、旅游资源,努力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济南方特亦是信心满满,“下一步,景区还将加大项目投入,做大做强,与周围景区形成合力,打造一流旅游聚集区。”济南方特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