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诗歌研学之旅曲阜开营

2019-04-09 16:11:00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

  春风和煦,诗歌馥郁,“诗意旅行 咏归圣城”。近日,2019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颁奖典礼暨“诗意旅行 咏归圣城”大型诗歌研学之旅开营仪式在曲阜隆重举行。

  开营仪式上,屈原后裔、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总导演屈金星宣布首届诗歌研学之旅开营,并进行了授旗仪式。首届研学团队自此开启了为期2天的诗意旅行,研学营员们将体验隆重的祭孔大典,聆听诗教文化讲座,触摸诗人们的足迹,一起和声吟诵诗歌,感悟儒家文化源头的独特魅力。

  屈金星表示,曲阜作为孔子故里,是著名的“东方圣地”,堪称中国诗歌之源、“诗教”之源,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颁奖典礼暨“诗意旅行 咏归圣城”大型诗歌研学之旅开营仪式在曲阜举办意义深远。

  两千多年前,孔子在曲阜编撰了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孔子云:“不学诗,无以言”,首倡“诗教”,唐代大诗人李白、杜甫曾经客居曲阜、济宁留下了很多诗踪,宋代词人也留下了诸多经典词作。此次“诗意旅行 咏归圣城”大型研学旅行活动,将实地探访诗歌源头的印记,一览中国诗歌的简史。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诗意旅行 咏归圣城”大型研学之旅,是借助中国诗歌春晚这一文化品牌,在济宁落地的首条以诗歌为主题的研学旅行线路,将孔子的诗礼文化,诗教思想,李白、杜甫两大诗坛巨匠在济宁的文化遗存作为研学点,进行了创新性开发,内容新颖,创意独具、意义深远。

  近年来,济宁市依托富集的文化资源,从全域发展的角度,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整合、产品打造、创新营销,打造文化旅游国际名城。2018年,济宁高水平举办承办了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国际孔子文化节和央视中秋晚会等重大文化旅游活动,一大批文化体验和研学旅游项目蜚声海内外,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劲引擎。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