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通首条飞往北欧航线

2019-04-09 16:10:00来源:鲁网作者:

  清明小长假刚过,“五一”又接踵而来,不少市民已经对五一出行跃跃欲试。8日,济南首条飞往北欧的航线——济南-赫尔辛基新航线正式开通,每周一班,只需不到十个小时就能到达芬兰。据了解,新航线的开通也让济南的洲际航线增至5条。
  “我是一名导游,从北京过来体验这条航线,本次行程将对赫尔辛基进行实地探访。希望对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能有更深入的了解,未来这个市场将充满潜力。”即将登上首航航班的一名乘客说。8日下午,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正式开通了济南-赫尔辛基新航线,并在济南遥墙机场举行了盛大的首航仪式。据悉,这条新航线是西藏航空第一条洲际航线,采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目前为每周一班,稍后将根据客流情况或将加密班次。
  “因航线刚刚开通,暂定是每周一班。但是对于大家关注的五一期间,将加密至每周两班,目前看来市场反映还是不错的。”西藏航空工作人员表示,赫尔辛基作为芬兰首都和最大港口城市,是经济、政治、文化、旅游和交通中心,毗邻波罗的海,集古典美与现代文明为一体,曾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全球幸福感最高的城市。最新开通的济南-赫尔辛基洲际航线执飞机型全舱配备有最为先进的eX3 AVOD娱乐系统。而宽敞的客舱空间和安全的机载设备为长时间空中飞行带来更为安全舒适的感受。
  具体航班时刻为:TV9903拉萨9:15—济南12:50,TV6001济南15:30—赫尔辛基20:30(当地时间);TV6002赫尔辛基22:30(当地时间)—济南12:30(+1),TV9904济南15:00(+1)—拉萨19:20(+1)。
  “新航线对济南来说意义非凡,第一次开通了济南至北欧的客运航线,为山东人民旅游出行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让两地空中时间缩短至十小时以内。”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光介绍说,伴随着新航线开通,市场方面带来的北欧精品游产品及大量优惠机票,也势必将为山东旅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与此同时,航线的开通让济南的洲际航线增至5条。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