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古文庙祭孔大典”将于4月7日盛大举行

2019-03-18 15:45:00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

  近日,2019年通古文庙春季祭孔大典新闻发布会在菏泽市高新区马岭岗镇举行。菏泽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东波、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晓华、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马金生、菏泽市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丁万起、菏泽市文化旅游集团副总经理侯居良、菏泽市文化旅游集团王江峰、菏泽市文化旅游集团高新区分公司总经理王海江、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李莉、高新区马岭岗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杨、通古集村党支部书记范志阳、十余家媒体以及群众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获悉,一年一度的通古文庙祭孔大典将于2019年4月7日举行。
  菏泽市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丁万起表示,菏泽文旅投资集团将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以唤醒历史文化元素、振兴乡村文化旅游产业为己任,为菏泽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是孔子诞辰2570周年,在通古文庙举行祭孔大典,是绍述先贤教化之功,振奋复兴中华之梦,共襄桑梓发展大业,此次祭祀大典意义重大。
  据悉,近年来菏泽市高新区马岭岗镇坚持以传统文化为导向,进一步整合现有党建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历史传说、乡土文化,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着力打造“千年古镇旅游胜地”的马岭岗镇旅游名片。规划马岭岗镇“文化旅游线圈”,全程52公里,途径43个采摘园,10座寺庙,3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个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游客在此既可探索千年古镇、黄果故里、孔孟先贤的历史遗踪,又可以观赏十里长堰、千亩荷塘、浴海金滩的美丽风光,着力打造集品美食、摘鲜果、观民俗、赏美景、探古迹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希望通过本次祭孔大典,能够进一步挖掘菏泽马岭岗镇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为繁荣菏泽文化旅游事业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