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三孔古建研学游吸引中外学生

2019-03-15 16:10:00来源:中国旅游报作者:

  近日,山东曲阜古建筑博物馆“三孔古建筑研学游”系列活动迎来春节后第一批研学团队。团队成员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以及美国巴德学院等的研究生,还有来自美国、巴基斯坦、塞浦路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
  本次研学内容分为三部分:参观曲阜古建筑博物馆和故宫官式营造技艺展厅、进行研学互动体验项目以及参加鲁班锁拆装教学课堂。大家认真听取研学老师讲解中国传统古建筑知识,仔细观察博物馆内目不暇接的展品,不时互相交流并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国外留学生边看实物边仔细倾听翻译成英文的讲解,对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传统建筑构件表现出无限好奇。
  研学互动体验项目中,学生们两人一组,兴致勃勃地进行斗栱的拆装和木作刮刨子。在鲁班锁拆装教学课堂上,鲁班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曲阜鲁班研究会副会长刘玉明为大家讲解、示范拆装鲁班锁的技巧,教学内容妙趣横生,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