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红嫂故里·鱼水情乡 沂水院东头铸造旅游品牌

2019-03-08 11:31: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宋林

  随着天气转暖,沂水县院东头镇桃棵子红色旅游区开始提前进入旺季,外出踏青的自驾游、慕名而来的团体游、单位组织的红色教育,成为当前的游客新业态。

  沂水县院东头镇是沂蒙红嫂祖秀莲的故乡,祖秀莲冒着生命危险救助八路军战士、被救战士郭伍士退伍后寻亲八年落户山村认母养老奉终的感人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代人。

  该镇坚持文旅融合,以国家5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区同创”为引领,把红色文化纳入全域旅游的重点节点,以桃棵子为中心,通过双招双引,吸引社会资金建成游客中心、红嫂故居、红云岗宾馆、红色书屋、战时邮局、一山九墅、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并利用上级配套资金,以道路、绿化、亮化、停车场等配套建设进行了完善,努力打造“红嫂故乡·鱼水情乡”旅游品牌。

  目前,桃棵子红色旅游区已发展成为国家3A级景区,也是红色教育基地、爱国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三同”教学基地。

  红色旅游的发展,引起了部落传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注意,他们决定投资3亿元,打造4A级红色旅游区,着立构建桃棵子—西墙峪红色旅游景区体系,修建抗战体验场、军民鱼水情演博馆等项目,打造具有高参与度、体验度的红色文化旅游小镇,让红色文化以红色旅游的模式得到有效传承,目前项目已签约,完成土地流转,建设内容正在规划中;济南大学对西墙峪村进行了规划,红色教育基地、将军纪念馆建设正筹备中。

  越来越多的游客,更是让村里的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该村新建农家乐11家,村里的农产品变成美食和旅游商品,直接在家门口被游客消费。

  今年60多岁的张在俊大爷,开办了金萌农家乐,和儿子一家四口人,节假日和黄金周一天能接待20多桌,并把邻居闲置的房屋租来装修成了客房、宾馆,预定了周围邻居家的土鸡、蔬菜、山菇等农产品,真正实现了一人领头、多人受益。(宋林)

  责任编辑:纪法军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