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打造家门口的美好

2019-03-08 11: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人!属下恭喜大人、贺喜大人!”“啊,有才,这几年辛苦你了,老夫实当给你道个‘谢’字啊!”“应该的应该的!……大人,不知继任乐安县令之人……”近日,广饶县吕剧艺术中心排练厅人声嚷嚷,热闹非凡。走近一看,原来是该中心的演员正在排新戏——广饶县今年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之一《梅骨丹心》。
  培育文化精品,传承优秀文化,讲好广饶故事,和着春天的节拍,广饶县开启了新一年的“文化+旅游”融合序幕,“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我们将围绕文旅产业、文化事业、旅游富民等重点工作,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老百姓打造‘诗和远方’的美好生活。”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气渐渐回暖,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踏青游玩。在孙子文化园内,能看到前来游玩的人络绎不绝。“家门口有这么好的地方,没事带孩子出来走走,真的挺好的。”“过年的时候,这里还办了灯会,真是太漂亮了,很喜庆。”一说起孙子文化园,大家都赞不绝口。家门口的“诗与远方”,给群众一份便利,给生活一份美好。
  据介绍,2019年,广饶县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文化+旅游”融合,以创建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培育旅游核心吸引物,优化提升孙子文化旅游区、红色刘集旅游区、孙武湖金水湾景区、爱尚多肉文化旅游区、华泰孙武湖温泉度假区等10个项目,配套完善设施,丰富项目业态,聚力打造“旅游富民”工作亮点,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以前大家出门旅游是为了开阔眼界,现在更注重当地的文化底蕴,游客希望多了解当地的特色文化。为此,我们广饶县将旅游业与孙子文化、红色文化、吕剧文化、齐文化融合发展,形成全域文化旅游发展的大格局。”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实施“文化+”“旅游+”战略,推动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以文化创意为依托,推动更多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推出一批具有文化内涵的旅游商品,打造一批广饶文旅商品“必购”品牌;设计旅游线路,叫响“孙子故里”旅游品牌;推出孙子文化、红色文化、齐文化等经典线路,方便群众出游……一项项举措,勾勒了广饶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施工图”。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