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入候鸟迁徙期 26.5万只野生鸟类栖息北京

2019-03-07 10:02:00来源:新华网作者:魏梦佳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魏梦佳)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发布信息显示,目前北京已进入候鸟迁徙期,今年2月,全市9个国家级和34个市级监测站共监测到野生鸟类26.5万只。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作为东亚重要的候鸟迁徙通道,每年春天都有大量候鸟由南向北迁徙过境,部分候鸟在北迁过程中落脚北京。根据2月1日至26日的监测数据,全市共监测到野生鸟类26.5万只,其中包括大天鹅、小天鹅、白尾海雕、猎隼、白琵鹭、苍鹭等。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首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野生动植物种类正在增加。去年10月,在位于北京延庆区的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观测到的鸟类达到343种,与2015年同期相比新增48种,其中不乏短嘴金丝燕、林柳莺等北京地区罕见品种;在一些自然保护区中,豹猫、野猪、狍子等动物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监控镜头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为了更有针对性地保护好野生动植物,提升城市的生物多样性,2019年,北京还将启动野生动植物栖息地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建立城区动植物栖息地保护名录。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