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举办猎鹰节吸引游客

2019-03-05 08:53:00来源:新华网作者:苏力雅

  新华社乌兰巴托3月4日电(苏力雅)为期两天的蒙古国春季猎鹰节3日在首都乌兰巴托南郊成吉思汗大营旅游基地开幕。来自西部巴彦乌列盖省的哈萨克族驯鹰手们为在场观众表演了如何与猎鹰协调配合捕捉猎物的绝技。

  78岁的哈萨克族驯鹰人塔毕斯拜克是今年参赛选手中最年长的一位。他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们家族世代驯鹰,目前已经传承四代人。老人骄傲地表示,自己从18岁开始驯鹰,迄今已有60年的驯鹰经验。

  女驯鹰人古丽盖伊姆则是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今年只有18岁。“我从16岁开始接触猎鹰并学习驯鹰,”她说,“与我同龄的驯鹰手艾肖勒潘已获得很多奖项。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据了解,蒙古国著名女驯鹰手艾肖勒潘目前正在国外留学,未参加此次猎鹰节。

  当天有20名不同年龄的男女驯鹰手参加比赛。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国务秘书青格勒表示,猎鹰节已成为蒙古国吸引游客的一项民族传统活动,到蒙古国领略这一独特文化的外国游客一年比一年多。

  据了解,目前蒙古国有近500名哈萨克族驯鹰手。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来到乌兰巴托观看此次猎鹰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