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9全省新闻媒体研学旅行基地建设研讨会在临沂举行

2019-03-04 16:13:00来源:中国交通在线作者:

  近日,“山东2019全省新闻媒体研学旅行基地建设研讨会”在“书圣故里”山东临沂市召开。
  会议由山东省内数家新闻媒体以及部分驻山东新闻单位发起,由国家4A级景区“中国兰陵压油沟风景区”承办,各媒体工作者与临沂各大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得到临沂市兰陵县旅游局、中国临沂压油沟风景区、临沂宝前山风景区、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临沂市麒麟山风景区等在内的政府与企业的支持。
  会议旨在针对新形势下新闻媒体如何深入贯彻《国家十一部委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指导意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当前研学旅行面临的新的机遇与问题,以促进各新闻媒体“小记者”业务与研学旅行有机结合,促进新闻业务与旅游经济强强联合等问题做探讨。
  会议上,齐鲁晚报临沂地方运营负责人就齐鲁晚报交通小记者站在临沂发展的工作情况与经验介绍发言。
  齐鲁晚报聊城运营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小记者活动与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如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经验与实际成功案例。
  各地方媒体负责人针对研学旅行、新时期新闻宣传业务的发展趋势与工作方向等问题做了积极讨论交换意见和建议。
  各媒体代表与景区负责人关于研学旅行基地建设等问题做了热烈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与会者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成果将在各方在以后实际工作中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会后各新闻媒体实地走访调研了临沂压油沟景区、临沂宝前山野生动物园、兰陵国家农业公园、麒麟山风景区等数家景区,对各景区在研学旅行基地建设、研学游地接方案、景区质量等软硬件建设等方面与景区负责人做了详细的调研与座谈。各新闻媒体对于以上景区在景区建设,研学游内容的丰富性,趣味性,实用性方面做出了肯定!为下一步各新闻媒体对小记者社会活动实践基地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