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邮轮旅游推介会场场爆满

2019-02-28 08:01: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兵分三路 场场爆满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荣氏国际酒店一楼,青岛邮轮旅游推介团正准备回程,青岛嘉华国旅大区经理刘宸希突然停下来,急匆匆赶到门口,迎来当地旅行社的两位客人。

  来的是呼和浩特中唐国旅的负责人,他们一见面就说:“实在不好意思,开完推介会后,我们公司讨论了一下午,决定还是趁着咱们没走,当面说一下我们的优势。”原来他们想做中华泰山号邮轮的省级代理商,担心被其他旅行社抢了去。

  像呼和浩特一样,青岛邮轮旅游推介会各地都是现场火爆,成效显著。在兰州,除了旅行社,还有多个企业商会参会,会后第二天就销售了40余张塞琳娜号船票;在连云港,几十家旅行社围住详问扶持政策;在南京,100人的微信群瞬间满员……

  今年正月十五没过完就出发,青岛邮轮推介团兵分三路,跨越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古自治区和江苏、河南、甘肃、陕西8省(自治区)12个城市进行第一轮推介,共有1344家旅行社当场签约,20家旅行社达成与青岛当地旅行社、包船方的省级总代理协议。这也是岛城历年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邮轮推介。

  配套充足 全面发力

  “我们承诺,让更多的人花更少的钱体验邮轮旅游;有了景区配套政策,可以让您的客人享受更实惠的青岛游、邮轮游双重体验;我们承诺,在团期结束三个月内,把邮轮补贴提前垫付给大家。”这是刘宸希在石家庄邮轮推介会上作出的承诺。

  而她之所以这么有底气,是因为青岛市对邮轮产业的重视,邮轮扶持政策的全面发力。

  去年11月,青岛市出台的《青岛市扶持邮轮旅游发展政策实施细则》中提出,对在青岛常态化运营的邮轮公司将有额外奖励;12月,青岛市发布《关于鼓励组织邮轮客源的办法》,对租赁和包租邮轮来青岛运营的出境旅行社和旅客票务代理商,也明确表示将按相应标准给予补贴,鼓励邮轮运营旅行社、邮轮旅客销售方积极参与青岛邮轮旅游包船和客源组织,促进青岛邮轮旅游业务快速发展。

  “现在的政策是对于旅行社的补贴不分内外,只要是组织客源的青岛旅行社、外地旅行社都可给予奖励;对以青岛为访问港并组织游客上岸观光的邮轮航次,组织800人以上上岸观光,可给予50万元/航次的奖励;对以青岛为始发港、在青常态化运营的邮轮公司,可以一事一议,在单航次10万元—4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每满10航次,给予50万元补助,运营50个航次及以上的,给予300万元补助……”刘宸希介绍说,除了邮轮本身的补贴,为持续做大邮轮产业蛋糕,岛城各景区也出台了邮轮旅游优惠政策。

  如今,青岛整个旅游行业、邮轮产业上下都动了起来。而青岛在全国刮起的邮轮旋风,也受到当地旅行社的热烈欢迎。

  “希望和青岛的同仁多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邮轮旅游业务。”江苏连云港东南旅行社总经理苏峰表示。江苏盐城市大丰区康辉旅行社总经理彭宁则欣喜地表示,盐城没有邮轮母港,乘坐邮轮的游客较少,感谢青岛给当地带来的全新出游方式。

  直面不足 持续发力

  近日,搭载2000名游客的美国荷美威仕特丹号邮轮,将访问岛城并上岸游览,此后的3月23日将再次来青;3月14日星之传奇号邮轮也将抵达青岛。这是国际大型邮轮两个月内连续到访青岛并在当地游览,2019年青岛邮轮经济迎来了开门红。

  这次邮轮旅游推介,进一步提升了青岛这座城市的知名度,让海洋名城的崭新形象在上合峰会后展现在这些城市面前。青岛市政府对邮轮的扶持力度,对省内外旅行社一视同仁的补贴方式,更是获得了各界的一致认可。

  “不过,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我们可以庆祝,却不能满足。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大船、豪华邮轮多数仍然集中在上海、天津,青岛邮轮母港面临无船可卖的尴尬,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青岛市邮轮旅游发展联盟秘书长孙齐表示。

  尽管此次青岛邮轮旅游推介非常成功,但是从市场的开发程度和推广范围来看,青岛相较于上海、天津还有一定差距。因此,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重要的是现在政策有了、信心有了,青岛将持续发力邮轮旅游市场,加快打造国际海洋名城。

  责任编辑:靳莉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