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2018年旅游扶贫贷款增长141.59%

2019-01-25 17:17:00来源:新华网作者:侯雪静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24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截至2018年末,全行旅游扶贫贷款余额160.15亿元,较年初增长93.86亿元,增幅141.59%。

  据了解,农发行改变以往过度依赖政府增信的发展模式,转型采取自主经营模式或PPP模式的贷款项目,同时发挥融智优势,全年发放的旅游扶贫贷款中,采用新模式的贷款达到92.49亿元,占发放总量的87.93%,同比上升51.45个百分点,有力促进了业务可持续发展。

  此外,农发行创新业务推进机制,与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通知,在综合考察、优中选优的基础上,共同确定首期57个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项目,意向贷款金额410亿元,初步建立了旅游扶贫贷款优质客户群。截至2018年末,项目审批总金额35.82亿元,已完成投放8.97亿元。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发行将在不断强化管理的基础上,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融资融智优势,加强部门协作,培育壮大旅游发展新动能,进一步促进旅游扶贫贷款业务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