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新业态聚人气 三亚新年旅游开门红

2019-01-08 17:10:00来源:新华网作者:周正平

  新华社三亚1月2日电(记者周正平)元旦小长假期间,三亚推出一系列旅游新产品,各大景区游人如织,跨年文体活动现场火热,海棠湾、亚龙湾等湾区高端酒店一房难求。

  知名旅游网站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报告显示,三亚位居十大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榜首,成为国内外游客冬季度假休闲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据三亚市旅游委提供的数据,元旦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21.8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78亿元,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88.36%,过夜游客平均每天消费1521.05元,比往年同期明显增长。

  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叶凯中介绍,三亚在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旅游+”新业态,催生了休闲度假游、体育游、文化游、亲子游等主题旅游新产品,为三亚旅游产业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其中,集合了72组世界各地的顶级音乐人、跨年举行的ISY三亚国际音乐节,游客和市民进场总人数超过10万人次,拉动消费逾6亿元。

  三亚旅游市场的火爆人气还带旺了周边地区旅游市场。各旅行社小长假期间推出了三亚与周边县市联动开展的森林、童趣、岛屿、民俗、养生等主题旅游线路。

  三亚与保亭、陵水、乐东等县组成的“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有效整合了“大三亚”地区旅游资源。据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陵水、保亭、乐东共接待游客12.63万人次,同比增长6.16%,旅游收入6570.32万元,同比增长8.51%。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