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迈入地铁时代 旅游+交通,快旅慢游或变现实?

2019-01-04 14:44:00来源:舜网作者:

  当代交通通达水平加速提升,人们旅游的时间成本大大降低,旅途“越来越短”,可以有大把时间放在游玩上。随之而来的,是游客愈加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的旅游需求。由铁路、公路、地铁等组成的现代旅游交通路网,让旅游目的地与游客的距离越来越近。“行”的速度和质量得以提高,使“快旅慢游”逐步变为现实。
  随着济南市北园高架快速路西延工程的正式通车,济南首条轨道交通1号线的全线试运行,济南市西北方向“国际医学中心”收费站的建立,交通的快速发展正在使一座城市的生活观念发生改变。
  以到达济南市槐荫区的主题公园方特为例,如今在西城交通的迅猛发展下,济南方特附近的交通路网已经四通八达,俨然位于交通枢纽的位置。过去,对于济南东部的市民来说,去方特游玩,至少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延北园高架一路向西,下桥经齐鲁大道30分钟即可到达目的地,路程时间缩短了一半。
  济南交通的蓬勃发展不只给本地人的出游带来了便利,对于想来济南游玩的外地人而言,更是如此,坐高铁来方特的游客,不出济南西站即可坐地铁到达方特站,下地铁换乘直达方特的市政公交专线2站即到。从济南方特出发,延北园高架一路东行,不到20分钟即可到达济南著名景点大明湖、趵突泉,搭建起济南市最美“黄金旅游线”。
  据方特工作人员介绍,济南方特作为合家欢主题乐园,在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后,工作人员亲自赴方特站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免费为乘客送去了一杯暖意融融的热茶。除此之外,济南方特也为游客的方特之行提供一站式服务,每日多趟免费班车直达乐园,让游客无后顾之忧。
  在这个“快旅慢游”新时代,痛快淋漓的畅行体验,是济南市民期盼多年的,而如今即将成为我们的生活日常。与此同时,大众的旅游方式也从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变成更为随性的体验式休闲旅游。未来交通将会更加便利,值得我们更加期待。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