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琴屿秀”惊艳首演获盛赞 50分钟领略欧亚艺术精粹

2019-01-03 09:32:00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

  1月1日晚,上合经典演出《有朋自远方来》升级版——“琴屿秀”在奥帆中心惊艳开场,如梦似幻的舞台效果、融会欧亚艺术精粹的歌舞,高潮迭起、环环相扣的精彩演出带领观众在50分钟的时间里跨越时空,感受一带一路沿线别具风情的文化风貌。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旅游集团与青岛时空文化集团共同出品的《有朋自远方来》“琴屿秀”大型室内艺术表演,是青岛首个常态化旅游+文化演出项目,填补了青岛夜经济以及演艺市场的空白。
  以“彰显青岛特色,延续上合文化”为基调,“琴屿秀”保留了《天涯明月》、《国泰民安》等上合开幕演出经典单元,增加了太平洋岛国风情的草裙舞、欧亚风情的弗拉明戈以及乌兹别克斯坦民族特色弹拨乐器等不同国家与地区歌舞艺术精粹,力图还原一带一路沿线的文化风貌。
  为此,策划编导团队前往世界各地挑选节目和演员,最终组成了这支近百人的演员团队。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彩排和磨合,来自墨西哥、西班牙、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中国本土的顶级艺术家们汇聚一堂,以歌舞、器乐、杂技、魔术等多种形式,为现场近600名观众呈现了家乡特有的艺术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非常精彩,不负期待!”观众肖女士表示,自从知道上合经典演出将升级重现后就一直期待着,第一时间买票同家人一起前来观看。“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精彩,我们最喜欢还原了‘飞天’形象的敦煌舞蹈。”
  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排队等候与《大漠敦煌》的表演者刘美麟合照,足见观众对这一节目的喜爱。舞蹈《大漠敦煌》选取了敦煌莫高窟壁画“飞天”中反弹琵琶的形象,表演者刘美麟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汉唐舞专业,无论形象还是舞姿都高度还原了裙裾飞扬的天女形象。正如刘美麟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将世界文化遗产以舞蹈的形式重现于世,令观众震撼与惊艳的不仅是舞蹈本身,还有传承了千年的民族文化魅力。
  据悉,《有朋自远方来》“琴屿秀”大型室内艺术表演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28日期间,将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和每周三至周日的晚上19:00在青岛奥帆中心海上多功能厅准时开演,演出票价分为180元、150元、120元三个等级,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至奥帆中心购票观演。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