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遍山东 > 亲历游记

和歌山的休闲乡野游

2005-01-14 10:12:02    作者:   来源:SRC-71  

关键词:
[提要]
  和歌山县在日本的南部。从青岛起飞的时候还是穿着羽绒服,到了这里却感觉有些热,机场里的行人也是大多穿着春秋装。日本是个多山的国家,汽车就穿行在山路里,国内是冬季了,在这里却是一片浓浓的秋意,漫山遍野的树林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好一幅秋色图。
  夜宿宝成院
  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上行走了近三个小时,最后停了下来,导游告诉我们,已经到了高野山,晚上宿在宝成院里。
  山上有点冷,清新的空气和满天耀眼的星星迎接着我们,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穿过寺庙的院门,踩着石径,来到了宝成院内。
  寺院里的住持把我们迎进了会客厅,宽敞的大厅里烧着油炉取暖,寺院的住持讲了很多表示欢迎的话,然后开始了晚餐。晚餐非常有特色,不吃肉和鱼虾贝类,而用蔬菜、谷物和海藻类制作的素斋。每个人面前放了一个小桌,非常好看地放了八种素斋。
  睡在榻榻米上,就感觉是在打地铺,一开始还真的有些不习惯。躺了一会儿,就觉得周围出奇地静,空气中好像也弥漫着令人安静的气息,这才感受到夜宿寺院里的奇异,不知不觉中就进入了梦乡。
  蒙 中听到外面传来钟声,一看表,才凌晨四点,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等再次睁眼的时候,天已大亮了,吃罢早餐就开始游高野山。
  高野山位于和歌山县的东北部,属于高野龙神国定公园。群峰环抱的山顶上是弘法大师开创的距今已有1200年历史的真言密教的总寺院——金刚峰寺,以金刚峰寺为中心周围星星点点地分布着120多个寺院,众多的寺院形成一大宗教城市。   
  露天泡温泉
  日本的温泉很多,和歌山县也有不少。最引人入胜的,还是露天温泉。露天温泉一般都是依山而建,泡在温泉里,可以边泡边看海景。
  一会儿钻进温暖的泉水中畅游,一会儿又在凛冽的寒风中“裸奔”,让你的皮肤在冷与暖的交替中不停地体验与适应,这种刺激的感觉不言而喻。如果能尝试一下,你很快就会发现露天温泉的独到之处。与室内的温泉相比,露天温泉显得清新了许多。那种在空气污浊的澡堂里才有的憋闷感觉,会被清新的冬日空气一扫而空。让你的身体温暖,却保持头脑清醒,是露天温泉赋予你的独特享受。
  圆月岛、千迭敷、
  三段壁、徐福公园
  和歌山县的南部海岸线一带,有很多因海水浸蚀形成的景点,独具特色,参观一下也让人觉得流连忘返。
  圆月岛
  圆月岛(Engetsutolsland)是白滨的象征,正名高岛,长130米、宽35米、高25米,因受到海浪长年浸蚀,导致岛中央呈一圆洞而得名,黄昏时特别美丽。
  千迭敷
  千迭敷(Senjojiki)是呈向太平洋的巨大岩石浸蚀台地,因面积有如千张榻榻米而得名。站在最近海的岩石可以观赏拍岸惊涛。
  三段壁
  三段壁(Sandanpeki)是白滨朝向太平洋的一段蜿蜒2公里长、50米高的悬崖,外形宏伟壮观。游人可以乘电梯深入36米下的洞窟参观,或走到涯边听海涛怒吼。据说深入地下36米的洞窟过去是海盗的聚集地,海盗们把宝物藏在这里,从这里出海。
  徐福公园
  相传新宫市是2200年前受秦始皇之托带三千童男童女来日本找寻不死药的徐福的登陆之地。但自徐福发现灵药“天台乌药”之后,便在此落地生根,直至老死。当地人为纪念徐福,遂建成充满中国情调的徐福公园。除宏伟的牌楼外,公园内更置有徐福像、徐福墓和不老池等,甚至种有被指为不死药的天台乌药,让游人追思这位故人风范。
  相对于东京大阪等大城市,到和歌山旅游更像是一次修身养性的乡野游,在曲折的乡间小路上,在浓密的森林里,在热腾腾的温泉里,你更能体会到原汁原味的日本游。 
  (尤一游)
houhaihua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