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秋天,跟着这8条线路领略大美黄河!

2023

/ 10/0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依托“千泉之城”的资源优势,济南市将黄河文化与泉城文化有机融合,积极打造黄河文化IP,策划推出“四季泉城·大美黄河”主题旅游产品。秋天,请跟着这8条线路,欣赏田园风光,感受黄河畔的乡土风情。

  欣赏田园风光,感受乡土风情。在丰收的秋日好时节,以田园农耕为主题的旅游线路从槐荫席家庄双龙湾莲花生态园出发,以生态农业为基础,传承农耕文化,体验华夏农事节庆。以民俗、非遗和展馆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线路,用脚步丈量“非遗城市”,开启寻找匠心手作的旅程。此外,秋季黄河沿线景区与城市主轴景区串联,形成了以赏秋为主题的泉城大美黄河特色游线。

  华夏农耕

  舜耕历山拓良田,黄河水伴汗润土。以生态农业为基础,传承农耕文化,体验华夏农事节庆,欣赏田园风光,感受乡土风情。

  线路:槐荫席家庄双龙湾莲花生态园—七里铺村五洲农业泉城稻花香田园综合体—槐荫段黄河大坝景观带

  匠心手作

  勾梦入怀神州艳,世间巧工照古城。用脚步丈量“非遗城市”,让我们开启寻找匠心手作的旅程……

  线路1:黄河文化展览馆—山东金石书法博物馆—胶济铁路博物馆—济南老玩具工作室(大观园)—山东传统手艺互动体验中心(山东书城·百工坊)—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济南579百工集

  线路2:“蒲苇草编技艺”白云湖民俗博物馆(公园南门外)—龙山文化博物馆(龙山街道办事处以西)—葫芦博物馆(章莱路分水岭以南)—五音戏博物馆(文祖街道青野村)

  线路3:“莱芜口镇南肠传统制作技艺”博物馆—凤王祥“锡雕”博物馆(顺河大街)—山歌糊香花生油制作技艺产业园(郭家沟村)—五福茶叶“传统干烘茶制作技艺”万亩茶园(莲花山)

  大美城光

  秋日黄河铺锦绣,明湖水映半山姿。秋季,黄河沿线景区与城市主轴景区串联,已逐渐形成了泉城大美黄河特色旅游线。

  线路1:百里黄河风景区(天桥、槐荫段黄河银杏长廊)—小鲁庄郊野公园(百亩杜仲树)—建邦黄河大桥—鹊山扁鹊墓(鹊华烟雨)—泺口黄河铁路大桥—济南黄河大桥—华山湖芦苇荡、华阳宫古建筑群

  线路2:济南森林公园—长清五峰山(古银杏)—莲台山(红叶)—灵岩寺(古银杏)

  线路3:红叶谷(绚秋湖、欧洲风情谷、万叶塔)—九如山(红叶)

  线路4:香山旅游景区(红叶)—莱芜区云台山(红叶)—笔架山—709文化产业园

  安全提示:游客在景区涉水区域游玩时,务必关注安全提示警示。不在危险区域停留或拍照;切勿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区域探险旅游,更不要私自下到河道、水库游泳戏水;注意关注天气和雨量情况,切忌在河岸之间、跨河桥梁、拦水坝等区域逗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潆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