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来济南,一定要做的20件事!

2023

/ 02/28
来源: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手机查看

火了火了
最近的济南
随处可见来打卡的人
超然楼、山东美术馆、趵突泉
……
人潮如织,摩肩接踵
随手一拍都是人山人海的热闹场面



来济南必做的20件事
雨小荷已经帮你整理好了
走!一起去打卡吧



 01
0元就能获得的浪漫
在千佛山看一场日出


第一次登上千佛山时,心想,“要是早点来就好了!”

这里的确是与济南“初见面”最棒的角度。



摄影:陈彦



登上山顶,极目远眺,岗峦起伏,半座城市尽在眼中,山城相融,风光如画。

站在千佛山“齐烟九点坊”的位置向北望去,视野开阔,古时可看到济南北部的九座山头,也就是现在的“齐烟九点”。



 02
去大明湖看看爆火的超然楼
和传说中的“夏雨荷”


摄影:刘宏滨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大明湖的风景,是会被印到明信片上的那种。来这里,拍下与这座城市的第一张合影。

登上爆火的超然楼,观明湖秀色、古城风貌,观历山雄姿、鹊华烟雨,感受超然物外。

夏天,漫步大明湖畔,满目皆是荷塘翠绿。绽放的荷花亭亭玉立,等你来大明湖赴一场夏日之约。



摄影:王琴



 03
去趵突泉看课本中的风景

还有“带编制”的胖锦鲤



济南泉水众多,素有“泉城”的美誉。来济南,必得来看看被乾隆御封“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看三股泉眼腾空而起,雪涛数尺,声如隐雷。


摄影:李锋


池中“带编制”的胖锦鲤也一定要看看,时而欢腾,时而游动,有了它们的陪伴和点缀,趵突泉仿佛喷涌地更欢了。



摄影:李锋

 04
去泉城广场,看音乐喷泉?


摄影:李锋


夜晚,来泉城广场看一场盛大的喷泉喷涌,体验过就知道这简直是太浪漫了!


音乐喷泉坐落在喷泉池正中央,巨大荷花雕塑上被由下而上喷涌而出的泉水包围,如同荷花绽放般震撼人心。


五颜六色的灯光,如同变幻魔术一般,给这朵荷花带来了更多神秘的色彩。圆形的巨大喷泉池,伴随着五颜六色的灯光,吸引了无数行人驻足。



摄影:王啸




 05
沿着护城河散步,打水,喝茶,再看看巍峨的解放阁


提着水桶去护城河打水,是老济南人的生活日常。


来这里,看这些“功力高深”的济南人如何用一根绳子一个壶就把水打满,再听听打水桶扎进清泉里的声音,感受这座城市的血脉。



摄影:王啸



如果你也想体验一把,甚至可以掬一口直接喝,感知泉水的味道!


最后再去看看巍峨的解放阁,俯览泉城风光,追寻那段荣光记忆。



摄影:王琴



 06
穿行在老城里

感受有故事的济南


曲水亭街/摄影:李锋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一座城市最具有烟火气的地方莫过于条砖瓦间的老街小巷里,那是晨曦暮光里升起的袅袅炊烟,也是市井路沿旁的嘈杂喧闹,更是落日余晖中的万家灯火。


穿行在济南的老城里,记录下每条小巷的名字,“东更道、西更道、曲水亭街……”济南老城的每条巷子都有一个故事,如果想更了解济南,就从这些小巷去了解!



后宰门街、王府池子街、西更道街
摄影:李锋、王琴



 07
去山东美术馆

开启一场艺术之旅



摄影:邵凯、山东美术馆



来山东美术馆,近距离欣赏艺术家们的作品,感受天马行空的创意,接受艺术的洗礼。


这里还总有精彩的展览持续上新,最近爆火的济南国际双年展,让人躲进室内也能逛逛拍拍一整天。


这些没有距离感的作品,不仅好拍,更能与人产生共鸣,来逛逛,保准收获满满。



摄影:邵凯



 08
去山东博物馆,探寻千年历史,触摸华夏文明?

摄影:邵凯





来到山东博物馆,你会被其极富有齐鲁文化特色的馆藏所震撼。陶瓷器、青铜器、甲骨文、陶文、封泥、玺印、简牍、汉画像石、书画、善本书的收藏方面最为见长,是展示齐鲁文明的窗口。



馆内的十大镇馆之宝红陶兽形壶、亚醜钺、鲁国大玉璧等向我们展示了齐鲁大地璀璨的古代文明。





摄影:邵凯

 09
去山东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的浪漫


这座跻身于国内十大科技馆之一的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也是最近很热的打卡点。




摄影:邵凯



新馆一共五层,地上四层,地下一层。走进其中,目光所到之处皆是科技的浪漫:星辰大海的征途、风雨雷电的转换、神经细胞的奥秘、山东科技领域的成就……设计感和科技感满满!




摄影:邵凯





 10

去579百工集

看济南文艺新据点




摄影:陈振



579百工集是济南新晋艺术地标、小众亚文化的聚集地,在这里,可以轻松体味不一样的小众亚文化,寻找到内心的热爱。


复古的阡陌书店、潮流的艺术展览、好逛的花鸟鱼虫市场、有很多运动爱好者的餐厅、时不时上新的音乐会、好玩的市集、超好拍的工业风……


不用去北京,在济南就能get这一切!




摄影:陈振、王琴

 11

在经三路走一走,感受济南浪漫与古老的交织??



在老商埠闲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会遇见什么。


这里的浪漫一直在上新:巨型玫瑰花、爱心大红墙、夹心胡同、爱心红绿灯、玫瑰瀑布、爱神丘比特墙画......这里镌刻着这座城市一年四季的浪漫。和心爱的TA,走街串巷,自由又快乐,浪漫且热烈!








摄影:周博文、刘宏滨、陈泽震



经三路上还有许多老建筑:皇宫照相馆、百年老字号便宜坊、经三路77号德式别墅、小广寒电影院旧址……






摄影:邵凯、王平、王琴



这些老建筑是一个民族、一座城市的生动面孔,也是生活在历史之城中人们的共同记忆。


穿梭其中,济南老城的古韵、浪漫与温情如美妙的音符般动人心扉。




 12
坐着双层巴士,在4米高的地方,看都市繁华、万千风情




摄影:邵凯




来济南,一定要体验一次“红奔奔”,一天时间,一张车票,坐在巴士顶层,给你带来欣赏这座城市美丽的另一种角度。


在距离地面约4米的地方看济南好奇妙啊~


路上的人和车开始变小,然后奔赴城市的不同地方;红绿灯似乎都触手可及;博物馆和美术馆似乎都能“被平视”;许多的建筑也突然变得具体;热闹的街景和安静的小马路都尽收眼底……






摄影:王啸


 13
去宽厚里、芙蓉街


领略舌尖上的济南韵味


一座城市风土人情便藏这座城市的美食里。


芙蓉街和宽厚里美食街,足以让你领略舌尖上的济南韵味。




宽厚里/摄影:王啸



甜甜糯糯的糖炒栗子,麦香浓郁的油旋,酱香四溢的铁板鱿鱼,外酥里嫩的章鱼小丸子,软糯喷香的烤鸡爪,一口爆汁的生煎包……各种特色小吃让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芙蓉街/摄影:王琴





来这里欢畅乐游、品尝美食、欣赏文化,感受着生活里触手可及的人间烟火气……




 14
去环联夜市


融入济南人的夜生活



夜市,被许多人认为是一个城市的灵魂。






摄影:邵凯






夜幕降临,大大小小的摊位陆续出摊,摊贩们忙着生炉子、炖汤、烤串、做冷饮……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和小吃摊上各种食物的香气交织在一起,构成这个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场景。



摄影:邵凯



济南的夜晚风韵,是佳话故事的浪漫婉转、星空的诗意盎然、光瀑的暗夜呢喃。





 15
吃一次济南把子肉




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味道,如果要用一种食物来形容济南,把子肉必须上榜!

老济南的把子肉,选材一定得是肥瘦相间的猪肉,一斤切成数块,捆成一把,浸泡在秘制的调味酱中,猛火开锅,文火慢炖,肥而不腻,瘦而不柴。





摄影:邵凯




在济南,大街小巷都飘着把子肉的香味,超意兴快餐店岳庙把子肉老兵把子肉……炖得软烂的把子肉,入口有醇厚的余香,肉皮软韧有弹力,再配上浇满汤汁的大米饭,简直是肉食爱好者的福音


济南人的快活,就藏在这香喷喷的把子肉里,这也是各地游客来济南游玩不可错过的老济南灵魂之选。




 16
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


一次看遍各地特色?



摄影:邵凯




来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可以一日尽览沿黄九省、山东十六市的精品手造。


这里还还原了老济南的众多场景,80年代的瑞蚨祥绸布店、新华书店、公交站牌……让人一秒梦回上世纪的济南街头。


幸运的话,你还会遇到一个正在演出的沉浸式手造元剧场。




摄影:封晖、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




 17
去雪野湖飞上天尽览雪野风光或驾驶帆船乘风破浪?



雪野湖的美四季皆有韵味。看够了低处的美景,还可以飞上天,体验航空俯瞰雪野湖的壮美与辽阔。



换个角度看波光潋滟、赏青山绿水、拍风光如画……非凡体验超乎你的想象!





摄影:邵凯



或者驾驶拉风的双体帆船,在“海”风的推动下扬帆起航。海岸渐行渐远,帆船乘着风,带着你,像放风筝一样飘到天边去~





摄影:邵凯



之后可以在雪野乡村度假区品尝地道的乡野美食,在故乡的云与星空同眠。




 18
去看李白称赞的华山
打卡网红三棵树



华山湿地景色优美,风光旖旎,近看山中浓荫成片,极目远眺,满眼翠绿,诗仙李白都为此啧啧称奇:“兹山何峻秀,绿翠如芙蓉! ”




摄影:陈彦


湛蓝深远的天空,搭配上绿意浓浓的华山湖,放眼一望,山水融合,波光粼粼,仿佛在油画中,天然治愈系景色尽收眼底,这般美景,谁看谁享受!

山脚下,是火遍朋友圈、小红书的“网红三棵树”。来这里,在蓝天白云下,以“网红三棵树”为背景,“咔嚓”一声,一张超出片的绝美照片就有了~


摄影:邵凯


 19


去汉峪金谷

拍洛杉“济”三件套




洛杉“济”三件套位于济南高新区汉峪金谷片区。最近,这个时尚感满满的地方,拍一组写真大片,是很多人必做的事情。




摄影:陈泽震



想拍炫酷风的照片吗?把手机放低,来个仰拍,高耸的建筑就轻松收进你的相机啦!或者45度仰望天空,随手拍一个背影也很有feel


还可以戴个墨镜或者口罩,无论正脸拍还是侧脸拍,都非常炫酷!




摄影:封晖





 20
与绿地“我爱济南”合影



摄影:封晖



当济南绿地中心“我爱济南”的字幕亮起,所有人都会为之驻足,它是泉城的夺目风景。


把拍好的照片发给你的好朋友或者家人,与他们分享这一浪漫的时刻,也是旅程中值得开心的事情~



///


在济南,能体验的太多了

还可以去牧牛山看一场日落

去济南战役纪念馆探寻前辈的足迹

去解锁一个又一个好玩的地方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宫小昀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