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现实版冰雪奇缘!这个被央视新闻报道的冰瀑美爆了

2022

/ 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摄影:焦子强

  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

  济南九如山现罕见的冰瀑奇观

  群山玉砌、晶莹剔透

  宛如一片梦幻冰雪世界

  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美啦

  央视新闻都点赞

  #冰封的瀑布宛如巨型玉石#

  #济南一瀑布被寒潮速冻后的样子#

  这一话题迅速火爆

  阅读量近900万

  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二

  接连登上同城热搜前两名

  ↓↓↓

  百余家媒体接连报道

  网友评论:

  好美的巨型玉石

  冰雪世界太美了

  ……

  被央视和网友都认可的地方

  快和雨小荷一起去探秘吧!

  ↓↓↓

  在九如山你会体会到,冬天不止有寒冷,还有惊艳。

  冬天,九如山的冰瀑一定不能错过,36平方公里连绵群山,潭瀑众多,林壑秀丽,绝美冰瀑镶嵌其中,为这个冬天平添了些许梦幻,一不小心便会跌进人间仙境。

  摄影:毛笑潘

  入冬后,九如山的瀑布一改往日的潺潺流水,慢慢流水成冰,凝结成玉带自崖壁倾泻而下,形成近百米高的绝美冰瀑。

  摄影:毛笑潘

  洁白的“玉带”在山间舞动,壮丽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简直就是现实版的“冰雪奇缘”,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摄影:九如山浪漫野奢度假

  挂满山头的冰瀑水柱,晶莹剔透,层层叠叠,一些冰柱长短不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一团团、一簇簇、一丛丛,千姿百态,如钟乳悬垂,又如银锥倒挂,实在让人挪不开眼~

  摄影:毛笑潘

  冰瀑是半透明的,带着点浅浅的蓝色。太阳一晒,冰瀑中间融化出一股股细细的流水,潺潺地奔流,仿佛在唱着生命的欢歌。

  虽是冰天雪地,但如梦如幻的冬日仙境画卷让人心存炙热,任谁看到这般景象都得惊呼:人间仙境不过如此!

  置身这样绝美的冰瀑中,分分钟拍出唯美大片。

  摄影:毛笑潘

  都说打开冬天最好的方式,是来一次“围炉煮茶”,户外冰寒料峭,做一些暖意融融的惬意小事更显浪漫。

  摄影:毛笑潘

  搭上炉架,捡拾木柴,三五好友温酒煮茶,红薯、栗子、橘子,搭配着天然冰瀑下的纯净空气,整个山间都弥漫着浓浓的烟火气……

  在冰瀑下沐浴日光,小酌一杯,喝茶香,取暖意,品味冬日氛围感,甚是享受。

  摄影:毛笑潘谈笑间,热气腾腾的红薯,大大胖胖的红枣、花生,香甜软糯的板栗,爆浆流心的棉花糖,滋滋冒油的腊肠……冬日限定的美食陆续出炉~

  此刻,每个来到九如山上的人完全忍不住内心的喜悦,只想和这里一起留下最美好的纪念。

  摄影:毛笑潘

  户外的飞瀑冰封已美得不像话,室内的30多个艺文休闲体验馆更美、更浪漫,馆馆不同,处处惊艳,喜爱山间探秘、美食美景的你赶紧收藏好~

  摄影:毛笑潘

  壁炉里的火苗一跳一跳,听着柴火被烧得噼啪作响,暖意十足!

  在大雪纷飞的冬天躲在温暖如春的小木屋中,手捧热气腾腾的茶水,看着窗外的冰雪美景,真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

  摄影:九如山浪漫野奢度假

  今年冬天,九如山还有戏雪区,滑雪圈、雪地坦克、雪地摩托、梦幻泡泡屋等多个冰雪项目,浓郁的冰雪氛围直接拉满!

  北国风光,山舞银蛇,“晶”装素裹,冰峰倒挂,银妆玉砌,九如山,满足你对冬天的所有期待~

  九如山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葫芦峪村

  电话:

  活动咨询:0531-82826666

  民宿电话:0531-82827777

  九如山暂定本周六营业,大家去之前记得打电话联系景区,确认营业时间呦~

  除了九如山冰瀑,雨小荷还为大家准备了其他赏冰瀑的好地方,先码在收藏夹里,待时机成熟时,邂逅一场冰雪奇缘!

  冬日的红叶谷景区是一幅简笔画,云雾缭绕的湖面,晶莹剔透的冰挂,银妆素裹的山谷,构成了宁静洁白的仙境!

  往日流水潺潺的瀑布,仿佛被施了魔法,定格在山坳之中,悬挂在岩石上,不仅凝结成一道白练,更有巨大的冰瀑悬挂,形成红叶谷冬季独特的景象。

  资料图/摄影:红叶谷 范秀雅

  如同流苏般挂在山间的冰瀑,有着诗情画意的旖旎多姿,层层山涧被晶莹剔透的冰挂覆盖,让人宛若来到了冰雪世界。

  水花在树枝上凝结成美丽壮观的冰挂,玲珑剔透,玉树琼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资料图/摄影:红叶谷 曲腾飞

  在山谷里,在山涧内,每个角落里都留下了串串晶莹,向人们昭示着冬的到来的同时,争相斗艳地留住冬的魅力。

  资料图/摄影:红叶谷 曲腾飞

  这是冬季自然界赐给我们的礼物,用“翡翠缀连着玛瑙,珊瑚嵌镶着珍珠,缅甸玉裹挟着和田玉”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冬天在红叶谷,赏冰雪奇缘,体验不一样的冬日精彩~

  资料图/摄影:王啸

  红叶谷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锦绣川乡锦绣川水库南3公里54号

  电话:0531-82818666

  红叶谷目前还未开园,具体开园时间会在微信公众号:济南红叶谷景区 公布,大家去之前记得打电话联系景区,确认开园时间呦~

  冰瀑是冬天最具魅力的精灵,除了济南的冰瀑外,济南周边也有一些赏冰瀑的好去处。

  资料图/摄影:潭溪山 刘在宾

  每到冬日,素有“鲁中第一瀑”之称的潭溪山会呈现出一片“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银”的壮阔景象,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资料图/摄影:潭溪山崔新程

  潭溪山大门入口处的迎宾瀑布落差达30余米,宽约50余米。入冬后,瀑布一改往日跌宕磅礴的气势,慢慢溅水成冰,在岩石上形成了层层叠叠的冰挂。

  冰瀑将整个山体覆盖,它们形态各异,从远处看,像定格的巨浪、又像是浑然天成的冰雕,站近了看,它们在山脚堆积凝聚,像一朵朵蘑菇,又像一朵朵白云,视觉冲击力十足,目光所到之处都是一片银装素裹,让人仿佛置身于极地世界。

  资料图/摄影:潭溪山 刘在宾

  入园后,率先在此地来一组冰瀑大片,无疑是最佳选择。

  潭溪山半山腰处有一些童话木屋,这些结构简单但个性鲜明的小木屋就像是装着北欧景色的万花筒,透过其朴素的外表和干净透明的窗户,壮阔的九龙潭和苍茫的潭溪山脉映入眼帘,引人沉醉。

  资料图/摄影:@么么锐

  潭溪山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石沟村潭溪山景区

  电话:0533-5036666

  潭溪山目前还未开园,具体开园时间会在微信公众号:潭溪山文旅 公布,大家去之前记得打电话联系景区,确认开园时间呦~

  知识小科普

  什么是冰瀑和冰挂?

  冰瀑和冰挂的成因并不复杂,在北方,有瀑布、有隘谷和嶂谷、有丰富的孔隙水和裂隙水的大山,在寒冷的冬季,就可能出现冰瀑和冰挂。

  不过,其形态的丰富程度和规模的大小,取决于地貌是否奇特和水量是否丰沛 ,丰富的水流为冰瀑和冰挂的形成,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冰瀑是因天气寒冷,水流到低于零摄氏度的地表后,与岩石冻结而形成的一种自然现象。气温骤降,原本流水潺潺的河溪,凝结成洁白的“玉带”,加之宽阔的巨型冰瀑高挂崖壁,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冰挂是锥形柱状冰棱,其水源多是山岩中的孔隙水和裂隙水,它们由大气降水补给,在一年最寒冷的时间里,滴水成冰,冰棱持续性地堆积起来,其过程会在崖壁上或溶洞中随物赋形,形成如石钟乳般晶莹剔透的琼林。

  来源:国家地理杂志

  希望不约而至的不止冬天,还有你

  穿上舒服柔软的毛衣和厚重的外套戴上中意很久的帽子和围巾漫步在冰天雪地之间欣赏北国凛冬的野性杰作看冬日暖阳里的灵动冰晶在寂寥的冬日里来一场属于你自己的冰雪奇缘

  【冰瀑形成与气温等因素有关,出行前,记得打电话咨询景区哦~另外,冰面易滑,前往打卡一定注意安全,建议结伴前往,冰瀑远观即可,安全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