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 泉水主题旅游线路产品

2021

/ 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九月的济南,泉水欢歌,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于9月6日正式启幕,为了让游客更深入地体验“泉城济南”,更好地亲近泉水,感受泉水,体验泉水之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推出七大主题12条泉水主题旅游线路产品。

趵突腾空 王琴 摄

  一、济南老城名泉经典游

  线路1“泉水老街游”:府学文庙—百花洲(厚德泉)—后宰门—曲水亭(刘氏泉等)—西更道—腾蛟泉—王府池子(濯缨泉)—芙蓉街(武库泉、芙蓉泉等)—珍珠泉大院(珍珠泉、溪亭泉、散水泉等)

  济南古城里的老街布局大多依托泉水的流向,街连街、巷连巷、胡同串着胡同,十大泉群之一的珍珠泉泉群就分布其间,或藏在“深宅大院”,或散落小巷民居。从珍珠泉和王府池子迤逦而来的泉水汇成小溪小河与百花洲、曲水亭街相依相伴,一边是青砖灰瓦的老屋,一边是从容流过的清泉,人们临泉而居,以泉为乐,呈现出“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独特自然景观。珍珠泉大院、府学文庙、芙蓉街,更展现出这座古城深厚的历史与文化底蕴。

珍珠泉 李锋 摄

  线路2“名泉经典游”:黑虎泉(白石泉、玛瑙泉、九女泉等)—趵突泉(金线泉、皇华泉、柳絮泉等)—五龙潭(五龙潭、古温泉、贤清泉等)—大明湖

  黑虎泉群是济南最亲民的泉群,附近聚集有白石泉、玛瑙泉、九女泉等,形态各异,日夜喷涌。周边设有免费取水点,常有济南当地市民在此排队取水,最能展现泉城日常。乘船或者步行来到趵突泉公园,趵突泉位列济南 72 名泉之首,素有“天下第一泉”的美誉。趵突泉公园内散布着金线泉、漱玉泉、洗钵泉等三十多个名泉,构成了趵突泉泉群。其中李清照纪念堂就在漱玉泉边。大明湖是由济南城中众多泉水汇流而成的天然湖泊,漫步湖畔,历下亭、铁公祠、北极庙、汇波楼等二十多处名胜景点,令人应接不暇,可谓步移景换,游趣无穷。

黑虎泉 邵凯 摄

  线路3“船游泉城”:黑虎泉—泉城广场—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西南门—大明湖稼轩祠—司家码头—超然楼—知春桥—青龙桥

  济南的护城河全长6.9公里,是国内唯一一条由泉水汇流而成的护城河。河中水草幽绿,清澈见底,像一条绿色丝带将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大明湖等最著名的泉水景观串联起来,乘坐古色古香的画舫游船,环游济南老城区特色风貌带,尽享“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致”的都市休闲意趣。

  线路4“铛铛车定制泉水游”:以泉水印记为标志元素的铛铛车已成为济南城区旅游的特色选择,目前可接受定制包车游览业务。游客乘坐复古铛铛车走走停停,或沿街欣赏老城风貌,或驻足泉畔戏水观泉,寻找泉城味道,唤醒古城记忆。定制电话:0531-87960588/87969080

护城河 王琴 摄

  二、南山泉水寻源游

  线路1:水帘峡景区(水帘泉、公主泉、苇泉等)—四门塔、涌泉竹林景区(涌泉)—九顶塔民族欢乐园(缎华泉)—袁洪峪村(琴泉、苦苣泉、避暑泉、试茶泉等)

  线路2:彩石镇玉河泉村(玉河泉、东老泉、龙泉、响呼噜泉等)—西营镇拔槊泉村(拔槊泉、廓庐民宿)—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圣水泉、嘤鸣泉等)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南部山区不仅山峦起伏,风景优美,更是济南泉水的源头和涵养地。该线路以泉水探源为重心,既串联起涌泉、玉河泉两大泉群和水帘峡、四门塔、九顶塔、九如山瀑布群、红叶谷等知名泉水景区,又让游客走进大山深处,寻访散落在山野乡村的叮咚泉水,充分享受行走山野、南山寻泉的无穷乐趣。

九如山 李锋 摄

  三、平阴泉乡浪漫游

  线路:平阴女神1号自驾公路(导航榆山街道翟村)—洪范池—书院村(书院泉)—丁泉村—扈泉—芳蕾玫瑰田园综合体—翠屏山—平阴玫瑰湖湿地。

  平阴,不仅是著名的“中国玫瑰之都”、阿胶原产地,泉水资源也非常丰富。境内的洪范池镇素有“齐鲁泉乡”之美誉,洪范池、书院泉、扈泉、日月泉四处泉水被列入济南新72名泉。众泉汇集而成的狼溪河绵延20多公里,将大寨山、云翠山等群山环抱。该线路融合泉、河、田、 山、村、林、花为一体多彩旅游线路,把汩汩泉水、滔滔黄河、秀美山川、田园花海、恬淡乡村等资源串珠连线,成为一个济南泉水游最有潜力的新兴路线之一,受到越来越多游游客认可和推荐。

平阴玫瑰 王琴 摄

  四、山水长清休闲游

  线路1:长清区孝里镇广里村(齐长城)—历史文化古村落方峪村—长清区双泉镇(双泉、黄鹂泉、五眼井、满井泉)—大峰山风景区。

  长清区文化底蕴深厚,泉水资源丰富,双泉镇的双泉、黄鹂泉、五眼井、满井泉等泉水或涓涓细流、或腾涌而出;广里村齐长城西端起止点,跨越2600多年历史长河;石头古村方峪村,见证千年历史烟云。该线路带您走进长清,寻乡村田野汩汩清泉、访齐长城千年遗址、观历史文化古村,感受泉水灵动,聆听历史回声。

  路线2:灵岩寺(袈裟泉、卓锡泉、白鹤泉、双鹤泉等)—刁庄瀑布—龙凤庄园(采摘、民宿)

  古刹名泉、网红瀑布、乡村野趣是此趟旅行最贴切的写照。跟着诗仙李白诗句寻访灵岩寺内袈裟泉、甘露泉、卓锡泉等泉群,体会古寺名刹泉水的诗意场景。在刁庄网红瀑布,发现乡村山水之美;在龙凤山庄,体验田园采摘乐趣。群山环抱间,泉甘茶香;佛音袅绕下,果香扑鼻,将山水长清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灵岩寺 王琴 摄

  五、章丘百脉亲泉游

  线路:百脉泉景区(百脉泉、梅花泉、墨泉、东麻湾、西麻湾、眼明泉)—绣江河公园—眼明泉公园

  通过该线路可在百脉泉景区观赏“百脉沸腾,状若贯珠,历落可数”的天下奇观,体验泉水节“亲泉戏水”泼水盛典、“十泉十美"旗袍秀、“咏泉赋"诗词会、泉水茶艺品鉴会、颂泉读书会等主题活动,也能悠然自得的泛舟章丘母亲河-绣江河上,还能在眼明泉公园观赏西麻湾美景,品尝泉水、亲泉戏水。

墨泉 谷忠民 摄

  六、商河温泉花乡游

  线路:商河温泉基地—花卉大世界

  济南不仅有丰富的冷泉景观,也有着优质的温泉资源,商河温泉基地推出了中医药五藏养生等中医特色汤池,结合其独有的温泉水质,形成了新型中医温泉养生模式。温泉不仅养生,温泉花卉也是商河的一大特色,红掌、文心兰、蝴蝶兰等花卉产业造就了商河“北方花都”的美名。金秋时节,瓜果飘香,金丝小枣、御果贡梨、中华圣桃美不胜收,泡温泉,赏百花,品瓜果,精彩纷呈。

商河温泉基地 韩春义 摄

  七、雪野古村山泉游

  线路:雪野省级旅游度假区(游雪野湖、品尝雪野鱼头)—雪野街道南栾宫村(水泉子、北泉)—齐长城“一线五村”(卧云铺景区、齐长城黄石关和风门道关、悬崖上的村落、高山梯田、石屋人家、响泉、五泉井)

  雪野湖碧波万顷、山水相映,房干、雪野三峡、齐长城锦阳关等景区分布周边,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底蕴厚重。以雪野湖有机花鲢鱼为主原料制作而成的雪野鱼头更是不可不尝的美食。南栾宫村的水泉子和北泉,两泉相隔十五、六米,其一为上升泉,另一为下降泉,这种情况属济南首例,值得一观。齐长城“一线五村”有明清两代规制严谨、工艺讲究的石头四合院十余座。在逯家岭村西黑峪,有“响泉”。卧云铺村原来七姓村民的七口泉井,现有五口依然在用。

雪野湖 王啸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