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get!2021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精彩活动来袭

2020

/ 1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过年就去台儿庄
  牛年春节大庙会
  百狮贺岁迎新春
  火龙钢花不夜天
  社火巡游奇人绝技
  好戏连连精彩不断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
  202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
  2021年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
  2021年“冬游齐鲁”“福乐枣庄” 系列活动
  即将盛大开启,敬请期待

图片

  2021“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仪式
  时间:2021年1月1日上午
  元旦当日,“好客山东”贺年会·台儿庄古城大庙会即将正式启动。当天还会有“冬游齐鲁”系列活动,将推出“冬游齐鲁·寻梦台儿庄”,游在古城、玩在古城、吃在古城、住在古城系列活动及惠民政策。

图片

图片

  台儿庄古城开福门大典
  时间:2021年1月1日上午
  开福门以“回家”为主题,融入书法、春联、舞龙、灯笼、辞赋等中国特色元素,营造最美中国年浓厚而又热烈的氛围。

图片

图片

  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非遗民俗展演
  时间:2021年1月1日-2月28日
  演艺亮点·华幡狮舞闹新春
  时间:2021年1月1日-3日,2月12日-26日
  杂技俏花旦演员在京剧元素的新国风音乐中,将空竹抛向空中,动作灵动可爱,配以杂技技巧,突显喜庆氛围,引出跃跃欲试的舞狮。象征中国传统文化中十二时辰、十二生肖、十二月等元素的12面中幡在演员的手持下跑动入场,演员服装据十二生肖等元素进行定制打造,与幡面、幡杆无缝融合。中幡配合舞狮展开表演,动作整齐划一,幡面彩绸迎风招展,幡顶铜铃叮咚作响,欢腾热闹,一派盛世景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艺亮点·独杆轿
  时间:2021年1月1日-3日,2月10日-26日
  独杆轿在全国民间艺术门类中独树一帜,属于稀有艺术品种。独杆轿是用一根一丈多长的竹杆,两个人抬着,一个人坐在竹杆上,配合锣鼓点,做出各种有趣的表演。坐轿的演员身穿官衣,头戴乌纱帽,轿前二人,各执一面旗牌,分别写着:“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图片

  演艺亮点·赛活驴
  时间:2021年2月10日-26日
  “赛活驴”又称“毛驴舞”,是一种“斗哏”与杂技相结合的舞蹈。表演者用竹竿、竹筏制为驴形,又以布蒙之,绘成驴样。前后分为两截,中有缺处,表演者立其间,将两头各系于腰间,周围布长至地,以遮人之腿。同时,做出各种驴的动作,如:“驴子散花”、“驴尥蹶子”、“驴失前蹄”等。

图片

  演艺亮点·火龙钢花
  时间:常态演出 每晚9:00
  怒放的火龙钢花瞬间划破夜空,1500℃的"铁水流星"随之漫天飞舞,可谓"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如此壮观精彩的画面在台儿庄古城震撼上演。

图片

图片

  从元旦到元宵,汇聚中国南北经典民俗展演,以舞龙、爬竿龙、高跷、威风锣鼓、舞狮、竹马,背阁、真人提线木偶、国潮互动变脸、国潮杂技、奇人绝技、天津快板、河洛大鼓进行轮番精彩演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台儿庄“大运河文化带”冬泳节
  时间:2021年1月9日
  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枣庄运河资源优势,2021大运河(台儿庄)冬泳节将于2021年1月9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届时,来自大运河流域城市冬泳协会、山东省各地市冬泳协会、游泳俱乐部、枣庄市冬泳爱好者约300余名选手参加本届冬泳节。

图片

图片

  梦幻台儿庄冰雪世界·台儿庄冰雪冰灯嘉年华
  “冰雪玲珑”带动火热年经济。本次冰灯、冰雪嘉年华面积4500平方米,位于西门会展中心,采用全息投影、原创冰雕作品、场景感受、梦幻雪乡、互动游戏等打造盛大的梦幻室内冰雪馆。

图片

图片

  台儿庄古城梦幻杂技嘉年华
  有一种热闹将在这个冬天集结,有一种火爆将在台儿庄上演。大庙会期间,台儿庄古城梦幻杂技杂技嘉年华将在古城车大路广场璀璨上演,为游客们带来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敬请期待!

图片

图片

  台儿庄古城新春花灯会
  2021年台儿庄古城新春花灯会,一盏盏花灯即将点亮。当夜幕降临,台儿庄古城上空繁星闪烁、灯火辉煌、千盏花灯交相辉映,古运河畔赏灯漫步开启美妙无限的彩灯文化盛宴之旅,为您编织出梦幻琉璃的“最美水乡”夜。

图片

  灯组名称:牛气冲天

图片

  灯组名称:遨游太空

图片

  灯组名称:金玉满堂
  台儿庄运河新春美食节
  台儿庄古城新春美食节汇聚了各种各样的美食佳肴,为游客们奉献了一场丰盛的饕餮盛宴。每一道都是那么独具风味,这里是吃货的天堂,数不胜数的美食,你是看不完也吃不完,畅游在美食的海洋中,完全惊爆你的味蕾。

图片

图片

  无论白天还是夜游,在这里重温儿时记忆深刻的过年习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见证中华民族随着日新月异的发展,正在开创美好幸福新时代。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