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畅游齐鲁|双节同庆 打卡台儿庄古城正当潮

2020

/ 09/2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都说2020年的中秋、国庆是多年难遇的双喜临门,上一次双节同时出现是在2009年,而下一次则要等到2036年。在即将到来的为期8天的小长假里,相信许多小伙伴们都有了制定出行计划的打算,今天我们来到被乾隆誉为“天下第一庄”的台儿庄古城,给大家探一探双节期间,这里都准备了哪些“惊喜”。

  入秋的台儿庄古城满是自然的清香,高天朗云下,古城的城墙更显巍峨,阳光洒满古城中每个斜飞的屋檐和一块块古旧的青石板,运河水光潋滟,风送来一阵阵清凉,大街小巷悬挂的红旗祥和喜庆,随风飘摇,在这里,对秋天的喜爱更显浓郁。

  “国庆、中秋期间我们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台儿庄·正当潮’为主题,除了有常规的活动外,还特意举办了具有国潮范的双月闹中秋、拜月大典等活动。”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莉告诉我们,“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国庆的红色快闪、鲁风运河美食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为大家推荐我们的国潮系列... ...”

  国潮、美食、拜月... ...这样充满诱惑的词语让人听到就兴奋不已,试问传统文化谁不爱?说到传统文化,在这座充满历史风韵的古城里,有一场让很多游人都慕名而来的常态化演出——《乾隆巡游台儿庄》,它讲述了乾隆皇帝第四次下江南之时巡游台儿庄的情景,介绍了台儿庄的历史由来和沿途特色建筑,展现出台儿庄融汇南北的文化特质,有声有色,还入选了2020年枣庄“六好”文旅产品培育名单。

  黄晓莉还表示,双节期间,台儿庄古城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对于景区疫情防控的要求,继续实行错峰、限量、预约的措施,切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双节期间日接待游客总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75%,即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11.58万人次,并且要求景区内游客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

  等到夜色渐渐晕染开来,灯火装点古城的角角落落,浓郁的水乡气息竟让人心生许多感动,不知怎么,仿佛此时古城才真正醒了过来。栉比的小店染尽人间烟火气,广场上的火龙钢花引来一阵阵惊呼,仿佛流星聚集划破夜空。忽明忽暗下,摇橹船摇曳在运河之上,船妹子歌声悠扬,连同游人们的欢笑声一起柔和了夜的微凉。

  月夜中,烟笼寒水月笼纱,幸福就是抬头看月亮时,古城在脚下,爱在身旁。

  把台儿庄古城列入双节出行计划是一定不会出错的,当你还囿于山高水远道阻且长,有人早已披星戴月奔赴而来。

  (文/马梦瑶 图/韩春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