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文博会上展盛况 台儿庄古城船妹子带你领略梦里水乡

2020

/ 09/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8日上午,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内热闹非凡,这是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的第二天。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承办。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为此次博览会的主会场,室内外总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共设文旅融合综合、沿黄文旅、大运河文旅、“一带一路”“文旅+”、乡村文化旅游振兴等11个线下展区,另设14家分会场。

  博览会上有来自尼泊尔的唐卡艺术展,来自加纳的非洲鼓文化,以及来自法国、英国、德国、韩国、日本等34个国家的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产品,美轮美奂。

  在博览会上,还有来自山东16地市、23区县的优秀展品,其中来自枣庄市的台儿庄古城展区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扫码关注领礼品”使得许多前来参展的观众驻足于此。展区内还集中展示了台儿庄古城的文创产品、旅游特产、旅游产品、最新旅游线路以及船妹子的特色风采。

  “这次的旅发大会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推介自己的平台,我们带了部分台城小礼、特产,商务套装等代表作产品,现有古城文创产品共计约600款,其中自主研发149款,合营400余款。”台儿庄古城文创组负责人李修臣告诉记者:“我们所有的文创产品融合了‘大战文化’‘运河文化’‘鲁南民俗文化’三大文化,用创意诠释古城文化,用设计提升古城文化,用商品展示古城文化,用品牌打响古城文化。”

  台儿庄古城展区与其他展区最大的不同之处,当属几位身着古风服饰,脸上洋溢笑意的船妹子,她们手持油纸伞,唱着优美动听的曲子,将江北水乡女子的灵动之美淋漓展现,观众在场馆中仿佛身处一船一橹一伊人,一水一城一梦乡的“中国最美水乡”。

  台儿庄古城船妹子刘聪聪说:“这次的旅发大会,我们枣庄台儿庄古城把好多线路产品、文创产品带来了,我们很多船妹子也来到了现场,把鲁南当地的文艺演出《台儿庄小调》带给更多的朋友,让他们在参加旅发大会的同时,感受到江北水乡的文化特色,激发了他们文旅消费的热情。”

  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台儿庄古城将举办以“台儿庄·正当潮”为主题的新国潮庆双节及鲁风运河美食节系列活动,还增加了充满国潮特色的中秋拜月大典,如梦似幻的双月闹中秋、鲁风运河美食节、充满爱国情怀的红色快闪、网红拍照打卡月亮合影墙、我与国旗合个影、趣味戏曲提线木偶等十多余项国潮系列活动,共庆佳节。

  近年来,在文旅融合中,山东省涌现出很多具有创新性的典型项目,台儿庄古城深挖运河文化、抗战文化内涵,积极探索产业化发展路子,塑造起“二战名城、运河古城、中华水城、国际慢城”的综合品牌形象。同时,推行“旅游+”战略,形成了新的产品和业态,对优化台儿庄古城产业结构产生促进作用,使景区旅游与产业实现深度融合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梦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