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后备箱创意集市“车栈狂欢Yeah!”自驾+文创助力今夏夜经济

2020

/ 08/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 年新冠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国纷纷推出各种特色创意市集,提振消费信心,推动夜经济的创新发展。

  8月15日傍晚,伴随着一场夏雨过后,天气格外的凉爽,在济南海那城海尚坊商业街的广场上,灯光璀璨,游人如织,60辆汽车在商业街边有序的停放着,一场别具风格的后备箱创意市集,现场的气氛火爆而热烈。

  据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副会长朱磊介绍,为响应推动夜经济、鼓励惠民售卖的号召,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探索出一条能够提振旅游行业消费的新业态,既能满足自驾车友多种形式的出行体验,也能满足景区景点对于人气聚拢和宣传的需求。同时结合当前发展夜经济的政策导向,发挥自驾车旅游协会的会员力量,为山东自驾车旅游挖掘新的增长潜力。

  记者在集市现场看到,文创产品、手工艺品、汽车用品、闲置物品等各种商品玲琅满目,各色的商品和叫卖声不仅有烟火气和热闹,还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活力。

  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受场地限制,本次仅招募了60位车主参与,摊主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独特文创产品,动漫玩具、非遗、文玩、演艺类相结合,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来自济南的一位孙姓游客告诉记者,这种地摊形式非常特别,形式很新颖,在这样的综合体内举办这次活动很接地气,周末逛街小吃购物,一站式搞定。

  以自驾的形式和文创市集与小吃完美结合,消费者喜欢边吃边逛,相得益彰。文创产品、文创策划都与消费者面对面,能够直接激发文创工作者的创作热情,更能让消费者了解文创,感受文创带来和惊喜。

  “自驾后备箱创意市集效果太好了,不仅为我们景区聚集了旺盛人气,而且极大了丰富了夜间旅业态,增加了现场互动粘性,大人和孩子都能参与其中,调度和吸引了人们参与积极性和能动性,为我们夜间旅游留住人、增加消费消费、拓展品牌起到了积极作用。”济南海纳城商贸旅游景区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本次活动持续两天,8月15日、16的每天18 : 00-21 : 30,后备箱创意集市“车栈狂欢Yeah!” 海那城海尚坊商业街为人们带来多重创意体验的休闲夏夜。

  为调动更多市民的参与热情,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面向社会招募摊主," 地段佳人流旺,带着娃来练摊,助你 C 位出道 " 吸引了人的关注。

  朱磊说:“本次招募的摊主多数以家庭为主,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参与进来,小朋友摇身一变成为小摊主,既可以锻炼孩子的表达力、社交能力,又提升孩子的财商和组织能力。”

  创意市集包括各类人群,特别是青年群体。创意产品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地域性,为创意爱好者打开广阔空间,成为一种潮流。

  朱磊表示,本次活动我们也是一种创新的尝试,今后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将会继续联合景区景点,汽车品牌,发动更多车友参与进来,做成山东旅游行业的一个活动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