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山东画院“闽南风情”作品展在山东新闻美术馆举办 写生画册同步发行

2020

/ 08/06
来源:

山东画院

作者:

手机查看

  由山东画院、山东省中国画学会主办,山东新闻美术馆承办的“闽南风情——山东画院赴福建采风写生作品展”2020年8月5日在山东新闻美术馆开幕,写生画册同时发行。

  “山东画院赴福建采风写生作品展”活动现场

  孔维克院长介绍展览情况

  山东省画院联盟主席、山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福建省画院院长张永海,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徐庆光,大众日报书画专刊主编、山东新闻书画院秘书长、齐鲁美术馆馆长刘宗奎,山东省美协秘书长魏百勇,山东画院办公室主任魏书波,山东新闻美术馆执行馆长焦猛,部分画家及山东画院全体人员、新闻媒体、书画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活动。

  孔维克院长通过大众网直播全程介绍了展览作品

  孔维克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展览情况,他说,去年10月,山东画院应福建省画院邀请,一行20余人携“首届山东画院年展”走进素有“八闽”之称的福建,在福建省画院举办了“齐鲁画风·山东画院作品展”省际交流展,展览期间画家们走进惠安、泉州、南靖等地开展采风写生,感受闽南当地的风土人情,写生创作了一批表现闽南风情的美术作品,取得了丰硕的艺术成果。本次展览的作品是这次采风写生的艺术收获,也是山东画家们心灵之旅的文化印记。随后孔维克院长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现场全程介绍了展览作品,让未能到现场的画家、网友及时观看了展览盛况。

  画册捐赠仪式现场

  孔维克院长向嘉宾介绍画册

  现场还举行了十三卷本大型系列画册《齐鲁画风大系山东中国画》的捐赠仪式,孔维克、张永海、徐庆光、魏百勇、金培昌、牟晓平、包振惠等领导嘉宾共同为画册揭幕,孔维克院长代表山东画院将画册捐赠给山东新闻美术馆,徐庆光代表山东新闻美术馆接受捐赠。孔维克院长、张永海院长及参展画家代表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对本次写生作品展给予了高度好评。

  孔维克院长在接受采访

  张永海院长在接受采访

  参展画家接受采访

  福建省画院院长张永海在采访中说,山东画院采风团走进八闽大地进行文艺交流和采风写生是山东画院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又一次走向现实生活,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推向深入的一次具体实践。孔维克院长率先垂范,架大画板从早到晚不停挥毫泼墨,诸位画家亦全情投入,张张充满鲜活灵动之作从笔端源源而出,让人惊喜连连,过目难忘。

  带有浓厚闽地特色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不仅为山东画院的画家们带来新鲜的视觉感受,增添了新的创作素材,同时也深化了闽鲁两地画家之间的交流与切磋,很好地推动了闽鲁文化的传播与发展,更为山东艺术由高原向高峰迈进聚集了新的能量和动力。

  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展至8月12日,图文并茂的《闽南风情·山东画院赴福建采风写生作品集》也在展览开幕当天同时发行,作品集汇集了采风团成员的创作感悟、艺术成果及“齐鲁画风·山东画院作品展”和采风写生的艺术花絮,展现了画家的心路历程与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