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荷香随风来 微山湖美如画

2020

/ 07/13
来源:

文旅枣庄

作者:

手机查看

  当片片荷叶染绿碧波,菱角、睡莲张开了笑脸,一朵朵粉红无瑕的荷花悄然开出了鲜艳的花朵。乘一叶扁舟,荡漾在绿波红荷之中,微山湖就如一张硕大的宣纸,山飘着秀美,水染着灵气,荷花飘着清香,画卷慢慢向远处铺开。
  “荷叶连着天地间,碧波水连天;荷花朵朵万里香,映日染霞光”。在苇莺欢快的叫声中,聆听着鱼姑清脆的歌声,看着时而飞起的一群群湖鸭,穿行于芦苇丛生的碧水绿波,浸润着满湖的清香。怎不让你忘掉心灵的烦躁、郁闷,顿生恬淡静谧、浪漫洒脱,湖面显得更加清幽通透、空旷辽阔。

  微山湖东联沂蒙之水,藏风聚气;汇接京杭运河之津,天蓝水碧。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旅游风景区是华东地区最大、保存状态最原始、湿地景观最佳和中国最大的荷花观赏、休闲养生基地,素有“中国荷都”之称。
  景区内有天一岛、盘龙岛、红岛、夏微漪群岛,水生植物园、荷花精品园、百草园、紫薇园、海棠园、樱花园、牡丹园荷花精品园,以及东西两条生态水道和贯穿南北的万棵杉树林带、被誉为“天然氧吧”的万亩速生林基地等近百处景点,高端生态、亲水交融的旅游新格局让天南地北的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
  每当湖面上万顷红荷竞相开放,一望无际遮天蔽日,那是最美的风景。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风清韵赏水景,出水芙蓉尽开妍。数不清的荷花悄悄地开着,有的躲在荷叶背后,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不肯露面;有的从荷叶丛中探出头来,扬着喜气盈盈的小脸蛋;有的宛如清新、纯真的少女轻摆纤细的腰肢;还有的花骨朵儿,看起来像马上就要膨开,把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妆点得十分清丽娇美。
  有“水上森林”之称的万亩速生林基地, 在蓝天的映衬下,整个林海一片碧绿,穿行于林海中,凉风习习,心胸宽阔,呼吸的都是清新和宁静。一位位垂钓者,就如一尊尊雕像,专注在林海绿水之中。或漫步其中,或垂钓其间,或单车骑行,或携友攀谈,这里都会让你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时隐时现的湖中小岛,茂盛广阔的芦苇,那是鸟的天堂,盘旋在天空的白鹭,扑棱棱疾飞的雁鸭,更有活跃在芦苇荡中小小的苇莺,在这湖上鸣唱着“呱呱唧唧”、“呱呱唧唧”。这些湖中的生灵,也在演绎着和谐的生活,鸣叫着爱情与友情的浪漫曲,仿佛在叙说着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千古佳话,让你感受到生活与爱情的真谛,领悟到茫茫宇宙中平凡但却高尚的情感。
  微山湖湿地博物馆采用大量的复原景观、信息科技以及各种先进的科技手段,集中展示了微山湖湿地以及国内、国际湿地的生态景观。

  浮在水面上的一座座网红桥,惊险刺激;一列列火车旅馆、老旧火车纪念馆,精巧别致的水上餐厅,不仅让你尝到微山湖特有的美食,更是湿地旅游、艺术写生、休闲养生、湿地研学的最佳场所。寓意巧妙、造型别致的小桥连接各岛,形成串珠状空间结构,营造景随客变、一步一景的个性化景观,让人有步入“江南水乡”的感觉。

  在当年乾隆问诊处的御诊阁,极目远眺,浩渺的微山湖汇聚了山川大地的精髓,更有一段段深藏湖底的人文历史宝藏。历史文化景观与自然风景融为一体,相映生辉。
  悠悠微山湖,不但哺育了勤劳质朴的湖边儿女,也滋养催生了这块红色的土地。小李庄,柳林掩映中的小渔村,四周芦苇丛生,三面环水,这里当年就是名震全国的铁道游击队的水上根据地。抗战期间,闻名遐迩的铁道游击队就是在这里神出鬼没,芦荡里曾经淹没了多少日寇的小火轮,让鬼子闻风丧胆,就是这片红荷,让胜利终现曙光。

  登上钓鱼岛,站在十柳渡,缅怀一位位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牺牲的革命先烈,在白色恐怖之下,坚持革命斗争,发展党的组织。
  花繁叶茂千枝秀,云涌水动百鸟飞。
  初夏的荷花点缀在微山湖的湖面上,处处清新优雅,处处风情万种,真正让您感受到“荷香随风来,人间一福地”的意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