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传承文化瑰宝 凝聚文化共识 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山东主场活动启动

2020

/ 06/1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陶婷 马梦瑶 烟台报道
  2020年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物局)、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文物局)、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的山东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市烟台山近现代建筑群山下广场举行。

  此次山东主场活动共分为活动启动仪式、山东文创和非遗产品直播带货、“文化遗产公开课”线上直播等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及省文旅厅相关处室人员、省直文博单位负责人员、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青岛、烟台和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员及有关方面专家、媒体、电商平台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进行了致辞,王廷琦表示文化遗产是人类创造并遗留、流传下来的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文化财富。“十三五”以来,我省文化遗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安全保障程度得到有效提升;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和传承状况明显改善,合理利用稳步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水平不断提高,非遗保护传承、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日益彰显,形成了“山东经验”。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在致辞中表示,文化遗产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烟台市地处山东半岛东部,濒临黄海、渤海。明洪武三十一年,即1398年,为防倭寇侵扰设奇山守御所,并筑“狼烟台”,烟台由此得名。烟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烟台市秉持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的理念,加大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力度,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和投入机制健全,文化遗产活化和展示体系完善,文化遗产保护性开发和利用成效显著。

  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处处长王守功公布“薪火永相传·让文物讲好中国故事”征文活动获奖名单,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刘朋鑫公布2019年度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和十大模范传承人、第三批全省“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典型乡镇(街道)名单。现场分别向征文活动获奖人员和非遗十大模范传承人代表颁发证书,并向烟台市博物馆和图书馆赠送图书。

  最后,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向媒体代表授旗,启动“胶东半岛文化遗产保护媒体回访活动”。(摄影 韩春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