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全国乡村休闲旅游业复工复市率超60%

2020

/ 04/29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

手机查看

  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表示,4月以来,全国乡村休闲旅游业复工复市率超过60%,其中南方地区复工复市超过八成。

  曾衍德指出,乡村休闲旅游是乡村新兴产业,随着城乡居民消费升级,乡村休闲旅游成为一个选择。2019年,乡村休闲旅游接待游客32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8500亿元。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乡村休闲旅游经营一度停摆,行业发展受到较大冲击。同时,曾衍德介绍说:“3月以来,乡村休闲旅游业逐步复苏。一是复工复市率稳步提升。4月以来,全国乡村休闲旅游业复工复市率超过60%,其中南方地区复工复市超过八成。二是接待游客量稳步增多。4月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5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三成。三是营业收入稳步增加。4月以来,经营收入达400亿元,接近去年同期的30%。”

  对于未来如何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复工复市,曾衍德表示,第一,政策扶持推动。重点是落实好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的信贷、税收、社保等扶持政策。同时,鼓励地方出台扶财政补助、税费减免、用地保障等政策。第二,提振信心拉动。现在看,一些消费者对疫情还有担忧,消费信心还需提振。重点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激励消费,比如江苏、浙江等地发放乡村休闲旅游消费券,让城乡居民“有钱”到乡村休闲。另一个是,休假鼓励,比如浙江、江西、河北等地试行2.5天休息制度,让城乡居民“有闲”到乡村休闲。第三,创新业态带动。提升农家乐等传统业态,发展精品民宿等高端业态,探索健康养生等新型业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