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图片新闻

防疫不放松 贵州百里杜鹃“勤练内功”迎花开

2020

/ 03/26
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作者:

手机查看

  百里杜鹃景区

  春暖花待放,防疫不放松。有“地球彩带、世界花园”美誉的贵州百里杜鹃景区即将在4月初迎来盛花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景区不发生疫情,显然是景区当前头等大事。

  记者在百里杜鹃普底景区看到,景区各场所入口通道的醒目位置都贴上了“贵州健康码”,医务室、隔离室、消毒池等设施已配备完善,口罩、酒精、消毒水、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也储备完成。

  “我们每天对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早晚两次消毒,对所有运营的观光车辆按次消毒。除安排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消杀作业外,还积极联系毕节蓝天救援队携带设备对景区进行全面消杀。”百里杜鹃普底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景区已制定了各项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将全力确保景区不出现疫情。

  记者在毗邻普底景区的普底乡民族风情小镇发现,部分餐饮店已陆续开始恢复营业。普底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负责人高虎介绍:“准备开业的商家按要求向我们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员工健康证,对食品经营单位员工所在村居的行动轨迹排查证明等证件,食品经营单位实行无接触经营销售,我们对商家进行严格审查,验收合格才能正常运营。”

  “我们已经营业一个星期了,营业之前我们到村里面申请,然后经过相关部门审批验收。我们营业期间穿工作服,戴工作帽,每天要对店内消毒两次。”风情小镇餐饮店老板安雪告诉记者。

  据了解,百里杜鹃景区近期对全区酒店、农家乐、农家旅馆及百旅集团相关从业人员200余人进行了相关培训,帮助从业人员提升疫情防控及食宿管理水平,着力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食宿服务。

  百里杜鹃花舍民宿

  尽管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景区也已做了各项防控措施,但不少旅游从业者认为,旅游市场全面恢复,要以客源地与目的地交通以及各类接待服务设施全面恢复为前提。像百里杜鹃这样以4月份赏花为主体资源的景区来说,“止损”“补损”任务仍然艰巨。

  “针对疫情对旅游行业带来的影响,百里杜鹃景区已提前谋划了80类文化活动近800余场次,通过增加夏令营、亲子游、滑草等收益性项目尽可能止损。”贵州毕节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骆丽红说,百里杜鹃将防疫期当成“闭关期”,“勤练内功”提升旅游品质。景区将着力在“花期之外、花区之外”下功夫,为游客打造一个世界级杜鹃花海旅游目的地。

  骆丽红介绍,按照把百里杜鹃打造成世界级杜鹃花海旅游目的地这个目标,管委会正加快推进彝山花谷、奢香军营山地公园、长生秘境度假区、百里杜鹃100公里旅游廊道、自行车骑行休闲绿道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普底至金坡、尖坡至桃园等重点交通路网建设。

  记者在奢香军营山地公园景区看到,集接待游客、游客泊车、景区票售卖等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南入口游客服务中心修建项目已接近尾声。项目负责人陆兴祥说:“目前,排队房、绿化、供电、排水、挡墙等附属设施已全部建设完成,能如期交付使用。”

  在另一处景区锦绣楼施工现场,铲车正忙着运送砂石,工人们扎钢筋、拌灰浆、抹外墙,现场一片繁忙。据项目主管单位百旅集团工作人员李长喜介绍,改造中的锦秀楼项目是集旅游商品、民俗小吃、标准餐、商务接待等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项目将在花期前完工,建成后会大大提升景区的服务能力和游客体验。

  骆丽红表示,在抓紧完善旅游服务基础设施的同时,百里杜鹃景区将充分发挥125.8平方公里的原始杜鹃林带等自然资源优势,做好林茶、花卉、民宿三个旅游关联产业。通过前期引入的瑞禾集团、万绿源、龙珠生物等市场经营主体,着力将百里杜鹃打造成全国杜鹃花卉产业基地,将彝山花谷景区打造成省级旅游度假区,将花田酒肆打造成贵州最大月季花种植基地和科普基地,实现“产业景观化、景观经济化”。

  同时,百里杜鹃还将引导企业、农户围绕景区、茶园、花园布局“百花民宿”“百茶民宿”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品民宿,带动全区民宿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力争到2020年底全区床位数达到2.5万张以上,全面提升旅游产业链、价值链,努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长远来看,我们要抓住成贵高铁通车带来的区域格局大转变机遇,提升吸引力、增强服务力、激活消费力,高质量打造‘百里杜鹃——花间阡陌、山水归程’的旅游品牌。”骆丽红说。

  景区施工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