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生花:面塑师的爱国“礼”

2019-09-03 09:4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钮晶 邓云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日讯(记者 钮晶 邓云峰)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行各业的人们纷纷以不同的形式表达爱国之情。在山东济南,有这么一群面塑工艺师也创作了一份“大礼”。

  面塑,俗称“捏面人”,属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间传统艺术之一。近日,济南的民间面塑工艺师骆遂和他的创作团队一起,以面为主要原料,创作了一组名为《继往开来》的艺术作品,作品长336厘米,宽258厘米,共塑造人物300多人,分为七个板块:开国大典,欣欣向荣民族大团结,军魂,一带一路,国旗飘扬,中国梦等。从作品的创作到完成历时半年之久,耗费了约70多斤面,才最终形成了这组恢弘大气,惟妙惟肖的艺术作品,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据悉,目前该作品已被济南市文化馆预约收录。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