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旅新媒体联盟成立 共话新媒体融合发展

2019-05-26 12:12: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讯 5月23日,由全国20多家省级主流新闻网站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文旅新媒体联盟”在泉城济南成立。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当选为联盟第一届轮值主席,山东旭美集团董事长刘晓毅当选为秘书长。

  在联盟成立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省级新闻网站文旅负责人就文旅新媒体联盟的联盟宗旨、章程、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成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文旅新媒体联盟,建立合作机制,共享互利成果,抱团发展,各家网站紧密团结起来,大家合作、共享。"重庆华龙网全媒体政务中心副总经理李成认为,文旅新媒体联盟要能共同推动文旅事业产业整体联动发展。

  机构的改革和产业的融合推动了更多媒体的发展,在全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的基础上,顺应机构改革大趋势,适应媒体融合发展潮流,全国省级新闻网站联合成立文旅新媒体联盟显得非常有必要。

  多彩贵州网多彩黔行总经理谭艳嵩建议:一是各联盟单位开设全国文旅联盟栏目,互相搭台宣传;二是联盟建立文化旅游稿件评奖,让文旅专业记者有一个认可通道;三是联盟设立轮值机制,推进联盟及各单位活动。

  通过联合全国文旅新媒体资源,实现跨地域、跨级别、跨行业的横纵双向联动,并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活动互助、交流沟通,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建成全国最具影响的 “文旅新媒体互动平台”。

  "成立文旅新媒体联盟除了相互内容推送、发布支持外,更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表示,联盟要有实质性的学习互动模式,要有奖励机制,让参与的人有成就感。张勇建议联盟要建立统一的载体,联盟内的成员合作要有区别于其他非联盟合作单位的优惠措施。

  "不做大要做精!"湖北荆楚网文旅事业部主任白云表示,联盟成员要抱团、共享、发展,联盟内部要经常性组织互相学习的机制,组织有质量、有意义的竞赛类媒体互动,提高联盟内各单位人员的采编技能。

  经过投票选举,湖南红网当选为第一届主席单位,山东旭美集团当选为秘书长单位。

  “全国文旅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是顺应新时代的发展,媒体融合转型的探索,通过加强合作,整合新媒体资源,共同为网友提供有价值的文化旅游新闻、信息、服务,讲好文旅故事,传播文旅融合发展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联盟发起单位有山东大众网、湖南红网、四川新闻网、每日甘肃网、中国吉林网、重庆华龙网、多彩贵州网、福建东南网、湖北荆楚网、河南大河网、浙江在线、安徽中安在线、中国江苏网、江苏新华网、山西新闻网、河北新闻网、陕西西部网、天津北方网等20多家主流新闻网站共同发起成立。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