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2021全国网媒冬季贵州行丨三大“王牌项目” 助推梅花山旅游景区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

/ 1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乘坐缆车穿越雾海,到高山体验飞扬滑雪……随着隆冬时节来临,越来越多游客对冬季户外项目体验的热情与日俱增。12月11日,“体验多彩贵州·乐享温暖人生”202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冬季贵州行走进六盘水梅花山旅游景区,提前探班梅花山滑雪场冬季滑雪项目的准备情况,乘坐梅花山索道一览冬日风光。

媒体记者在梅花山旅游景区合影 图摄/王晓 

  滑雪场、索道、精灵乐园是梅花山旅游景区三大“王牌项目”,景区距离市中心仅5公里,交通优势十分明显。梅花山索道全长9.91公里,是世界最长的山地同路径索道,索道贯穿梅花山旅游景区,以展示凉都自然人文景观风貌为出发点,带来高空穿越湿地湖泊、峰丛峡谷的新奇体验,也打造了全新交通旅游产品。

梅花山索道 图摄/王晓 

  作为西南最大的滑雪场,梅花山滑雪场依托高海拔气候优势,打造了滑雪、滑草、滑翔、登山健身等为代表的高山户外运动项目,将雪上运动、山地运动与民俗体验、餐饮、观光等融为一体,充分展现“冰雪童话”世界的主题魅力。

梅花山滑雪场景区 供图 

  梅花山精灵乐园是景区打造的全新亲子游玩主题乐园,占地面积约69.58亩,内设20余种不同项目,有火山乐园、梅花秘境迷宫、历险之路、雪梅花精灵园等9大项目,以及眼疾手快、动感发电单车等11个网红互动小项目,游乐体验多样,是亲子出游的好去处。

梅花山精灵乐园 图摄/饶娟 

  为迎接冬季滑雪季的到来,梅花山旅游景区可谓做足了准备。“无论是从服务人员的岗前技能培训,还是滑雪场各类设施设备的配置,都比往年更加完善。”六盘水梅花山旅游景区总经理张建平介绍到,滑雪场今年的主要亮点除了专门聘请来自吉林大学有资质更年轻化的教练团队之外,造雪开滑时间也比往年要提前些,预计会在12月16日举行开滑启动仪式。

  据悉,滑雪场试营业期间游客可享受半价优惠。持中国银行卡及工商银行卡到景区滑雪的游客,可享受滑雪票8折优惠,具体滑雪票价以现场公布为准。六盘水市市民及中小学生也将有不同政策的优惠活动推出。

记者采访六盘水梅花山旅游景区总经理张建平 图摄/王晓 

  此外,在餐饮、住宿、购物、直通车等板块,景区也做了完善配套。营业期间,二期餐厅将24小时不间断供应食物,流水式的用餐模式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餐饮品种也更为丰富;4大超市汇聚了当地名优特产及旅游商品,可满足外地游客游玩购物需求;配套的度假酒店及野奢别墅让游客度过完美假日;在高铁站、机场及市中心,都有景区直通车一站直达;产品选择也更加多样化,将推出索道+滑雪、戏雪+滑雪、酒店+滑雪、温泉+滑雪等滑雪套餐供游客选择。

梅花山滑雪场齐全的滑雪装备 图摄/王晓 

  采风期间,记者团体验了景区实景VR,通过高还原度模拟让游客坐在椅子上就能身临其境感受惊险刺激的滑雪体验。全新打造的新业态“造梦空间”,20余种浪漫有趣的梦幻光影主题空间,也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非常适合喜爱拍照的游客前来打卡留影。

媒体记者体验VR实景滑雪 图摄/王晓 

“造梦空间”梦幻水母宫 图摄/王晓 

  近年来,梅花山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旅游提质升级,已成为六盘水靓丽的旅游名片。海拔高、生态优,是开展山地旅游的理想之所,三大“王牌项目”的加持,将共同助推梅花山旅游景区山地旅游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