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2021全国网媒冬季贵州行丨在最美喀斯特峡谷,共赴冬日暖阳下的洗肺减压之旅

2021

/ 1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吴丹 王晓 张雯雯)冬季,不同于其他地区的阴雨绵绵或大雪纷飞,兴义马岭河峡谷景区的天气别有洞天,大部分时间都是暖阳高照。12月10日下午,“体验多彩贵州·乐享温暖人生”202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冬季贵州行记者团走进马岭河峡谷景区,在这里沐浴冬日暖阳,共赴洗肺减压之旅。

  马岭河峡谷飞瀑 图摄/任珍宇
  亿万年来,经历过沧海桑田,这片曾经的史前海洋世界,已变成最美的喀斯特峡谷。马岭河峡谷在这里组织了一场水的“聚会”,上百条溪流在此飞入深渊,化为飞瀑,挂在崖壁之上,万川归一。从此之后,溪流们汇聚在一起,拥有与马岭河共同的名字。马岭河大峡谷的精髓,全都聚集在兴义境内,这个长达70多公里,深300多米的峡谷,有“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的美誉。

  马岭河峡谷 图摄/任珍宇
  进入景区,一部电梯直达谷底,水流在岩石间或急或缓地穿梭,清爽的凉意扑面而来。随着记者团深入景区,眼前的景色不断变化。云奇石更奇,奇绝画难比,没走出几步,大家被峡谷内的奇石吸引。有别于大多数长在溶洞内的喀斯特奇石,峡谷里竟有这么多夸张的造型、神气活现的钟乳石,实数难得一见。至于这些石头像什么,在导游生动有趣的讲解下,记者们发挥想象,天马行空,或像倒挂金钩的猴子,或像举头啸天的灰狼……

  媒体记者为冬游贵州点赞 图摄/王晓
  “看,瀑布!”一声惊呼,大家的目光都被吸引到不远处的瀑布上。马岭河峡谷最大的特色就是瀑布,《中国国家地理》将之列为中国瀑布最多的峡谷。峡谷内的瀑布一共有70余个,高度从100米到300米不等,万马咆哮瀑、珍珠瀑、间歇五叠瀑等,一步一瀑,演绎着“西南奇缝、天下奇观”。
  进入景区中段,峡谷景观也渐入佳境,抬头又见银瀑飞泻,稳步换景层次递进。从峡谷大桥俯视谷底,湍急的河流恰似地缝。“景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很好,能在冬天看到这样多的绿植实在难得。这里空气清新呼吸顺畅,整个人也很舒服,感觉有些瀑布飞奔而下,而有些瀑布就像珍珠一样秀美,各处景观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国旅游报记者何瀚章感叹。

  媒体记者在马岭河峡谷合影 图摄/吴丹
  近年来,地处贵州冬季阳光休闲旅游带的马岭河峡谷以其独有的万峰、千岛、百瀑、奇谷、岩画相结合的山地旅游风貌,浓郁的民族风情,温和湿润的气候,成为兴义市打造“康养+旅游”发展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带动地区经济发展进入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