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2021全国网媒冬季贵州行丨北盘江大峡谷:喀斯特自然风光与人类建筑文明的碰撞

2021

/ 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9日,一辆大巴驶入黔西南州贞丰县者相镇董菁村,随着车子越往前行驶,“体验多彩贵州·乐享温暖人生”202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冬季贵州行第二站目的地——北盘江大峡谷国家湿地公园,便越清晰的呈现在媒体团眼前,独特神奇的峡谷风光暂时驱散了旅途的疲惫之感。

  媒体记者合影留念
  据了解,北盘江全长449公里,其中在贞丰县境内约90余公里,两岸险峻的山势使这一段形成了一条峡谷旅游带,蔚为壮观。谷内森林密布,怪石嶙峋,大大小小的瀑布、伏流、溶洞点缀其中,使得这里既壮丽险峻,也不乏温婉秀美。

  北盘江大峡谷
  北盘江大峡谷国家湿地公园囊括了花江大峡谷、花江铁索桥、关兴公路大桥等景点。花江大峡谷山势险要,水流湍急,当地有民歌口口相传:“山顶入云端,山脚到河边。隔河喊得应,相会要半天。”花江铁索桥建于清代光绪年间,历经上百年风雨却巍然不动。关兴公路大桥即北盘江特大桥,是新滇黔通道上的咽喉。
  乘船游于峡底,船向前行,只觉两岸山势险峻,植被丰富,一处接一处的风景如画卷般徐徐展开。在游览北盘江峡谷的过程中,媒体记者们看到了远古壁画、摩崖石刻等自然景观,以及古城遗址、古驿道等人文景观,远古的传说萦绕在众人耳旁。

  媒体记者拍摄壮美风光
  当船缓缓靠近北盘江大桥,眼前的壮观景象引得媒体团欢呼。横跨两岸的北盘江特大桥,桥长388米,高486米,创造了贵州桥梁落差之最,国内桥梁史中也属罕见。从峡谷观赏大桥,可以看到其全貌,让人感叹:“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从桥上俯瞰大峡谷,又是另一种“天沟地缝”的感觉,峡谷深邃幽长,千余米长的绝壁气势磅礴,令人称奇。
  “这边的气候很舒适,比我们那边要暖和很多。江水比较清澈,对于生活在平原的人来说,这样的大山大河比较少见,两岸高差错落有致的峡谷风光非常吸引我。”浙江天目新闻记者陈嘉昀用相机记录下眼前景象。

  媒体记者乘船游览北盘江
  北盘江大峡谷是贵州西部旅游线上的一大亮点,基于罕见的自然风光与生态环境优势,贞丰奇峰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开发过程中,挖掘人文故事,保护原有生态,将北盘江大峡谷打造成集多种要素于一体的景点,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